龍年也救不了?2月新生兒僅9663人 鄉民曝2原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灣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先前就有醫師預估,今年可能會是「龍寶寶」最少的一年。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看了政府的統計資料,赫然發現今年2月全國出生人數只有9663人。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感嘆,低薪高房價可能是大家不敢生育的原因之一,還有一些人選擇到國外生產;但也有人指出,其實今年1月的新生兒比去年1月還多,大家不必太過悲觀。

▲▼嬰兒,寶寶,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台灣少子化問題再次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CFP)

原PO在PTT以「2月新生兒不到1萬」為題發文,內容提到,過去龍年的新生兒會比較多,但今年1月、2月的新生兒卻只有1萬1023人、9663人,2月有29天竟然還跌破1萬,不禁讓人覺得台灣未來堪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討論龍年出生率。(圖/翻攝自內政部網站)

▲今年2月的出生人數跌破1萬人。(圖/翻攝自內政部網站)

根據內政部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台灣2024年1月的出生人數為1萬1023人、2月為9663人,同年1月死亡人數為1萬9464人、2月為1萬7462人,自然增加人數為負1萬6240人,就算再加上社會增加人數1萬3851人,總增加人數仍為負2389人。

網友討論龍年出生率。(圖/翻攝自內政部網站)

▲自然增加人數、社會增加人數、總增加人數表格。(圖/翻攝自內政部網站)

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正反意見討論,一派人感嘆是大環境影響生育率,「低薪,房子又貴成這樣,根本看不到未來」、「都出國生了吧,政商界家家戶戶都有」、「我住鄉下,推嬰兒車在路上還怕被車撞」;另一派人則認為,2月10日起才算龍年,而且今年1月的新生兒比去年1月還多,大家不必太過悲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