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納坦雅胡?拜登忘了麥克風沒關 無意間脫口「要跟他攤牌」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或譯尼坦雅胡)會面。(圖/路透)

▲ 拜登先前出訪以色列,與納坦雅胡會晤。(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加薩人道危機使國際社會呼籲以哈停火聲浪加大,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仍態度強硬。美國總統拜登7日結束國情咨文後,似乎沒注意到麥克風還開著,便對一旁的議員說「要跟納坦雅胡見面攤牌」,無意間透露對他的不滿情緒。

《美聯社》報導,拜登7日晚間在眾議院會議廳發表國情咨文,結束後下台和議員握手交談,科羅拉多州民主黨參議員班納特(Michael Bennet)祝賀拜登完成演說,並敦促他就加薩日益嚴重的人道主義問題向納坦雅胡施壓,國務卿布林肯及運輸部長布塔朱吉(Transportation Secretary)也參與這段簡短對話。

拜登回應班納特時使用納坦雅胡的暱稱「比比」(Bibi),「我跟他說過了,我告訴過比比,別重蹈覆轍,『你和我將來場會議攤牌(come-to-Jesus meeting)』。」這時一名助理趕緊提醒拜登,他的麥克風還開著,拜登才回答,「我的麥克風沒關,很好。」

後來面對媒體追問,拜登承認曾說出這段話,但也指責記者偷聽他說話。當被問及他是否認為納坦雅胡該做更多努力減輕人道主義災難時,拜登也給出肯定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