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客運漲7%~23%!公路局核了要報交部 補助徵駕駛再延1年

▲▼春節疏運,過年,年節,農曆新年,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出遊,國旅,觀光,交通,連假,加班車,台北轉運站,交通,大眾運輸,乘客,通勤,旅客,口罩,防疫,北車,春節返鄉人潮,國道客運。(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道客運運價喊漲7%~23%,公路局已審查通過,並將立即提報交通部審查。(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道客運喊漲有譜了!客運公會向公路局申請調漲運價,中長程、短程三排椅漲幅約23%,短途四排椅漲幅約7%~11%,公路局已核定並將提報交通部審查;另由於客運駕駛荒嚴重,公路局也研擬延長補助業者招募司機,錄取並任職滿1年,每人可補助最高近14萬元。

近18年未檢討18項成本及運價,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向公路局提出運價調漲申請,爭取中長程、短程三排椅國道客運運價調漲23%,短途四排椅國道客運包括台北-基隆、台北-桃園等,運價調幅7%~11%。另部分通勤路線依據虧損情況擬定差別運價加成,加成幅度依照不同路線幅度不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謝界田表示,國道客運面臨駕駛缺員情況相當嚴重,為了確保運送旅客客運不中斷,期待能盡快通過國道客運運價並實施,替駕駛加薪留住人力,短途通勤路線因為現行有月票TPASS,即便調漲,民眾也不會感受到票價調整的影響,中長程路線因為有高鐵和台鐵的競爭,希望政府能給予票價補貼,減少旅客流失,業者也會有衝量行銷。

公路局表示,公路局針對全聯會所提修正計畫已經審查完畢核定,將立即發文交通部審核該案,目前也已研擬補貼方案,不過運價和補貼方案仍待交通部審查和討論,尚未定案。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也曾表態,交通部收到相關方案後,將會盡速審查和核定。

▲▼公路總局舉辦客運駕駛徵才和留才活動。(圖/記者李姿慧攝)

▲公路局今年將持續補助協助客運招募駕駛。(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另針對客運駕駛荒,過往公路局補助客運業者徵才,駕駛訓練費、訓練期間生活津貼,以及就業獎勵金等,最高每人補助13萬7273元,至今年2月底為止。

公路局表示,目前已向交通部申請自今年3月延長補助1年至明年2月底,且配合基本工資調漲,補助生活津貼也將同步提高,未來錄取和任職滿一定期限最高可領近14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