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辦稱「蘇丹紅、咖啡、茶」同級致癌物 綠委反對:應有充分證據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主持「西布特羅事件之調查結果」記者會,與會人士包括,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農業部防檢署副署長徐榮彬。(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主持「西布特羅事件之調查結果」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針對「蘇丹紅」食安風暴,行政院食安辦今(8日)透露,蘇丹紅與紅茶、咖啡等都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第三類致癌物,致癌風險未定,民眾不必過度恐慌。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表示,反對將蘇丹紅與茶葉咖啡混為一談。陳強調,茶葉與咖啡是台灣農業之光,官員若要將其與食品安全問題連結,應當有充分的科學依據。

陳冠廷表示,茶葉與咖啡不僅是嘉義縣重要的經濟支柱,更是台灣農業之光,享譽國際,食安辦將紅茶咖啡與蘇丹紅相提並論,對農民會有負面影響。

陳冠廷強調,茶葉與咖啡在全球消費中佔有重要地位,它們的健康益處也被廣泛研究與認可,官員若要將其與食品安全問題連結,應當有充分的科學依據,而非透過這樣的發言造成消費者的困擾,恐對農民的辛勞成果及整體農業經濟造成不必要的壓力。

最後,陳冠廷也要求食安單位應對此事提供明確、科學的資訊,以釐清事實真相,保護國內的茶葉與咖啡產業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