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辦稱「蘇丹紅與咖啡、茶同級」 黃揚明轟:比喻不當想洗白?

▲▼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指出,蘇丹紅與紅茶、咖啡等都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第三類致癌物,致癌風險未定,民眾不必過度恐慌。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質疑,食安辦這種比喻真的不恰當,蘇丹紅就是不能添加在食物中,拿咖啡和茶對比是想洗白蘇丹紅?還是搞臭咖啡和茶?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西布特羅事件調查結果,對於蘇丹紅,許輔透露,在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對致癌物的分類,蘇丹色素是「第三類致癌物」,包括咖啡、茶都屬這一類,尚未確定會致癌,大家不用太恐慌。但他也強調,蘇丹色素在台灣是列管毒化物,不能用就是不能用,會儘速把市面上有疑慮的產品清除。

針對該說法,黃揚明8日痛批,食安辦這種比喻真的不恰當,蘇丹紅就是不能添加在食物中,拿咖啡和茶對比是想洗白蘇丹紅?還是搞臭咖啡和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