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動線安排引爭議 鍾沛君:監督跨局處檢討策進會議

▲▼《龍捲風暴》登上台北大巨蛋。(圖/華納提供)

▲台北大巨蛋。(圖/華納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日本讀賣巨人日前來台打交流戰,對於許多球迷在意的動線問題,台北市議員鍾沛君8日表示,大巨蛋內的動線安排是由活動方決定,但因為大巨蛋才剛啟用,幾乎沒有活動方有使用經驗,所以活動方的安排多來自遠雄的建議。台北市政府將在今日舉行紀念賽後跨局處檢討策進會議,她也會持續關注監督,期盼下週起全面開打的中華職棒新球季熱身賽,大巨蛋所有軟硬設施規劃能更完美。

鍾沛君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上週她也與其他三萬多名球迷同時進場,觀賞了日本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賽,一方面是與有榮焉的台北市民,一方面也帶著議員視角來看球,所以這段日子許多球迷輿論討論的大巨蛋開箱體驗,她也心有戚戚焉,賽後立刻聯繫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甚至與市長蔣萬安本人釐清。

鍾沛君指出,大巨蛋內的動線安排是由活動方決定,但不可諱言,因為大巨蛋剛剛啟用,幾乎沒有活動方有使用經驗,所以活動方的安排,多來自遠雄的建議。紀念賽首日,許多球迷詬病的一樓座位,被要求從B1進場,進場動線與購買商品動線混雜等問題,即便在第二日有改善,但她還是要求市府善盡監督之責,要把不妥的安排排除,把經過實戰驗證,安全可行的作法,明確列為規範。

另外,對於有許多球迷問到進場直通捷運「六號聯通道」的問題,鍾沛君透露,六號聯通道從去年亞錦賽到這次的紀念賽都沒有開放,根據市府說法,確實也是來自遠雄的建議,原因是大多數球迷搭乘捷運觀賽,一出站就會看到六號出入口,若是貿然開放,則不分內外野球迷都會想從六號出入口進出,這樣六號出入口絕對無法負荷,所以暫不啟用,只做為緊急狀況時,逃生避難之用。

鍾沛君強調,台北市政府將在今天舉行紀念賽後跨局處檢討策進會議,她也會持續關注監督,與所有球迷一樣期盼,從下週起全面開打的中華職棒新球季熱身賽,台北大巨蛋所有軟硬設施規劃能更完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