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豬肉引發軒然大波 食安辦:檢討發布流程降低產業衝擊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主持「西布特羅事件之調查結果」記者會,與會人士包括,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農業部防檢署副署長徐榮彬。(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召開「西布特羅事件之調查結果」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西布特羅風波調查結果,定調為單一檢體事件,並建議台糖重新申請上架相關商品。由於此次事件中,台中市獲知肉品遭污染後的新聞發布時間也是爭執點,食安辦說,中央與地方政府將儘速會商檢討檢驗報告及新聞的發布流程,避免衝擊產業。

針對此次事件引發軒然大波,食安辦表示,中央與地方政府將儘速會商檢討檢驗報告及新聞的發布流程,倘檢出非屬尋常使用之物質,且微量無直接影響健康之虞,可先經其他實驗室或國家實驗室比對,檢驗同批次產品確認,避免衝擊產業。後續中央及地方政府將持續合作,落實畜牧管理,加強監測檢驗把關,以確保食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