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嚴懲「隔空猥褻」 2023年起訴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者6.7萬人

▲▼ 2024兩會,大陸兩會,全國兩會,北京人民大會堂,北京示意圖。(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最高檢察長應勇在全國人大會議上進行2023年工作報告。(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最高檢檢察長應勇今(8)日在人民大會堂進行工作報告,應勇表示,過去一年,對性侵、傷害、虐待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起訴6.7萬人,同比上升14.9%。對涉罪未成年人堅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針,情節較輕的,依法附條件不起訴3.1萬人;犯罪嚴重的,依法起訴3.9萬人。

在2023年工作回顧中,應勇指出,最高檢發布未成年人網路保護指導性案例,嚴懲「隔空猥褻」、線上聯繫線下侵害等犯罪,協同防治網路沉迷,引導安全用網上網,「推動主管部門完善電競酒店、盲盒市場、劇本殺等監管制度,促進破解新業態未成年人保護難題。」

在未成年人犯罪預防方面,應勇表示,協調推動河北、廣東、廣西、貴州、雲南等地加強專門學校建設,依法教育矯治有嚴重不良行為的未成年人,會同全國婦聯等發佈家庭教育指導典型案例,制發督促監護令5.7萬份,與教育行政等部門聯動,共建2120個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建立涉案未成年人控輟保學協作機制,推動落實密切接觸未成年人單位入職查詢制度、侵害未成年人強制報告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