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擊要件「實體逾越就反制」 國防部授權一線指揮官予以反制

▲▼國防部長邱國正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8日)受訪時強調,以前開槍、開砲才是第一擊、要反制,現在無人機雖不是槍彈,但也來了,「我們把他打掉,這不是第一擊、他們才是,界定很清楚,我來扛責任。」國防部也表示,依據國際法規定,國家遭受外來武裝攻擊時,均擁有採取武力,進行自我防衛之固有權力 。

邱國正昨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備詢時就指出,以往認定中共「第一擊」是指開砲、開槍,但國軍早已更改第一擊界定,只要共軍實體航空器逾越界線,就視為第一擊,將予以反制。

邱國正今受訪時再補充,以前開槍、開砲才是第一擊、要反制,現在無人機不是槍彈也來了,「我們把他打掉,這不是第一擊、他們才是,界定很清楚,SOP要花時間一步一步走,改天也跟委員做說明,步調一致。」

國防部今也表示,依據國際法規定,國家遭受外來武裝攻擊時,均擁有採取武力,進行自我防衛之固有權力 (自衛權)。

國防部說明,如敵軍機、艦侵入我領空及領海範圍,經辨證、攔截、廣播及驅離行動,若仍無法排除,基於國家對領土享有絕對主權,可合法授權第一線指揮官,採取適當方式予以反制,以維護國防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