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遞補夜襲!直逼寒流探10度 下周雨襲全台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未來一周有兩波冷空氣影響,其中一波強烈冷氣團正影響台灣,今天(8日)晚間到明晨、明晚到周日清晨將是最冷時刻,台北低溫探10度,有機會達寒流等級,另下周一再有新一波鋒面通過,全台有雨,後方冷空氣接力,會再有一波降溫。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民眾做好保暖準備▼             。(圖/記者鄭遠龍攝)

▲冷空氣影響,今入夜到明晨溫度會再降,台北探10度有機會達寒流等級。(示意圖/記者鄭遠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科長林伯東表示,未來一周有兩波冷空氣影響,第一波是目前正在影響台灣的強烈冷氣團,下周一、下周二之後則會再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台灣。

今天西半部陽光露臉,白天回溫,東部雲量仍多,剩東半部尤其沿海地區有零星降雨,西半部降雨已經緩和下來。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林伯東說明,今明兩天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夜晚、清晨偏冷,北部尤其台北地區,明天清晨、後天清晨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花東約13到14度,南部14到15度;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以及明晚到後天清晨為這波最低溫時刻,台北出現10到11度,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林伯東指出,周日白天冷氣團減弱,下周一、下周二到下周三又會再受到下波冷空氣影響,台北低溫大約14到15度,南部17到18度,花東16到17度。

降雨方面,林伯東表示,今降雨緩和,僅東半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不過周日降雨會增加一些,受華南雲系逐漸移入影響,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性降雨。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下周雨區將會擴大,林伯東指出,下周一鋒面通過,後面冷空氣再度南下,全台各地都有可能降雨,中部以北、東半部、南部山區降雨會比較明顯;下周二到下周四受下一波冷空氣影響,降雨才會再度趨緩。

至於未來幾天是否有降雪機會,林伯東說明,今天水氣明顯減少,中南部山區可能有零星降雨,若溫度條件夠,可能會有結冰現象,但較大的降雪量機率低,下周一水氣變多,35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有零星降雪,不過這兩波降雪不會很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