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痛批食藥署長瀆職、死豬不怕滾水燙 「賴清德絕不會容忍」

▲▼第11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黨團成立大會及第1次黨團會議,邀請賴清德主席與會 林淑芬。(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問題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7日)踢爆,經營者還有至少9家公司登記在相同地址、一樣的負責人,進口販賣差不多的產品。林今(8日)受訪時也痛批食藥署長吳秀梅瀆職,「這些官員腳麻掉了不會動了。」至於是否要求下台?林淑芬表示,就是覺得要下台了才這樣擺爛吧!依照新總統的行事風格,是不會容忍這種食藥署長。

對於衛福部稱該案已經送檢調調查,林淑芬受訪時痛批,當初信誓旦旦說花很多錢建立食品雲跟食安五環溯源追蹤,出事就說要檢調去查,那這系統是不是假的?吳秀梅跟部長不負責任,檢調查公司刑事責任,「但你要告訴我們架上還有沒有這個產品、安不安全,這件事可以交給檢調負責嗎?吃下去的東西是否安全能交給檢調嗎?這是瀆職且不負責任。」

至於月底稽查完畢是否太慢?林淑芬表示,不曉得,願意做比不做好吧,已經告訴他們有九家了,應該去查吧,還不知道其中登記工廠有沒有搞鬼,是否有參混違規添加物,事發這麼久物證大概也不存在了。

林淑芬指出,不只是產品還有在賣,還有另一個破口,去年12月就100%逐批查驗,到下個月,這群人還繼續進口,他們大量檢出蘇丹紅被退關,至少有三件,加起來大概有將近4萬公斤,12月說要百分百查驗,這群人囂張到1月還進口兩批被退關。

林淑芬直言,被退關了怎麼還敢進口?後面繼續檢出、繼續被推,並非逐批查驗就不會繼續進口,這實在非常不能接受,怎麼有這種業者?這是在賭政府底線在哪,業者膽大包天、置人民健康於不顧,就是賭政府有沒有心阻絕於境外,結果做壞事沒有成本、退關也不會被處罰,大家都敢做壞事。

對於官員表現,林淑芬痛批,官員瀆職也不會被懲處,那下面職員認真幹嘛?這就是上行下效最差的地方,「這些官員腳麻掉了不會動了。」至於是否要求下台負責?林直言,他們就是覺得要下台了才這樣擺爛吧,死豬不怕滾水燙,依照新總統的行事風格,是不會容忍這種食藥署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