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案偵訊音檔消失16分鐘 柯文哲要司法機關解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立委任內涉詐領助理費案,台北地院合議庭6日起至5月將密集開庭,但去年底傳出,時任高辦公關主任、綽號「公衛文」的王郁文,在檢方偵訊時有一段長達16分鐘的錄音「消失」,引發關注。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日說,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本來就應該被人民信任,「這件事情需要解釋的是司法機關,要不要出來說明那16分鐘不見?」

▲▼柯文哲立院民眾黨團晨會後堵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立院民眾黨團晨會後堵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說,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本來就應該要被人民信任,今天問題是說,偵訊過程當中有16分鐘錄音帶不見了,而且當事人,當時被詢問的證人,現在指控檢察官說「我們要判高虹安有罪」,要求他配合。

柯文哲表示,今天消失的16分鐘不單單是高虹安問題,相信全台灣所有被偵訊的人遇到這問題同樣會不服氣,「它不應該消失,而且現在被消失的16分鐘是人家直接指控檢察官,說你就是恐嚇人家一定要做什麼、要判他有罪」,這件事情需要解釋的是司法機關,要不要出來說明那16分鐘不見?現在人家指控你,當時講得話很明白說要判他有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