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洗羽絨外套「變一坨一坨」急求救!內行見步驟嘆:妳犯了3大忌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近日冷氣團來襲,不少民眾拿出羽絨外套禦寒。(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強烈冷氣團侵襲,近日各地溫度下滑,且持續增強,不排除挑戰寒流等級,許多民眾紛紛拿出羽絨外套禦寒。不過,一名女網友抱怨,好市多一款羽絨外套洗完後,外套內的棉花整個變型「呈一坨一坨」的,即使曬乾後甩一甩還是無法復原,讓她急忙發文求救。貼文一出,隨即釣出內行人出面解答,點出她所犯下的3大禁忌。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PO出照片,只見一款桃紅色羽絨外套才洗完第一次,內充物就呈不規則狀,一坨一坨聚在一起,讓她傻眼發問「可以請教一下,這品牌的羽絨外套,洗完為什麼內裡的棉花整個都變型壞了?曬乾後甩一甩還是整團無法恢復正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分享羽絨外套洗完慘況。(圖/翻攝自Facebook/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原PO分享羽絨外套洗完慘況。(圖/翻攝自Facebook/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貼文一出,馬上就有專業網友點出原PO所犯下的3大錯誤「『』羽絨衣?『曬乾』?『甩一甩』?你知道這一連串下來犯了多少羽絨衣的清潔保養禁忌嗎?」他進一步說明,一般羽絨衣除非有標示可機洗或水洗,否則只能用手搓揉不能丟洗衣機洗,就算機洗也要放進洗衣袋避免摩擦。

另外,這名網友也說道,洗過的羽絨衣要放在通風處陰乾,不能吊起來曬,或是用低溫烘乾,平放輕拍讓羽絨糾結纖維慢慢解開,用甩的會因為離心力而讓纖維全縮在一起。

還有其他網友詢問「請教為什麼棉花的背心丟一般洗衣機洗都沒事,換了滾筒,變成一坨一坨的?」

該專業網友則解釋,一般洗衣機是把衣物泡在水中「漂浮」,然後旋轉水流讓衣服相互摩擦同時溶解汙垢帶出;滾筒洗衣機是把衣服拋上拋下,讓布料上下撞擊拍打,「你可以把一團棉花放在布袋裡,丟進水裡泡著然後攪動水流;另一袋棉花沾溼後上下摔打,最後看看哪一袋裡面糾結的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