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爆發凍全台!最強時刻「激冷剩8度」 周末有望追雪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民眾做好保暖準備▼             。(圖/記者鄭遠龍攝)

▲強烈大陸冷氣團會更強,明天不排除達寒流等級。(示意圖/記者鄭遠龍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強烈冷氣團侵襲,明天(8日)強度會更強,不排除達寒流等級,明晚到周六清晨將是寒潮最強時刻,全台低溫探1字頭,其中北台灣普遍低溫10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下探8到9度,這將是入冬以來第三波寒流,預計周日白天稍回暖,不過下周又要變天,新一波鋒面和冷空氣再接力。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明天水氣減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多雲可見陽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空氣變更強持續侵襲,葉致均指出,明天水氣減少,加上輻射冷卻作用,冷空氣增強,不排除達到寒流等級,明晚到周六清晨是冷空氣最強時刻,北台灣普遍低溫為10度,局部空曠地區會再下探8到9度,其他地區低溫約13到15度,白天高溫方面,北部、東北部約15到17度,中南部20到24度,這波寒流將是入冬以來第三波寒流,不過即便是春天仍有寒流並非罕見。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這波寒冷天氣將持續到周日清晨,葉致均表示,周日白天冷空氣減弱,溫度稍微回暖,北部、東半部約18到20度,中南部22到24度。

降雨趨勢方面,葉致均說明,後續天氣因進入春季,預報不確定很大,要看華南水氣是否東移影響台灣,目前預報周六可能有華南水氣移出,北部有降雨機會;周日之後,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下周一鋒面通過,中部降雨變得明顯,不過周六之後天氣仍要視華南水氣是否移出,仍有不確定性。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另葉致均指出,周六晚間到下周一,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有降雪機會。

至於後續天氣,下周一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預計影響到下周三,下周四東北季風減弱,不過東半部、西部山區仍有降雨,下周冷空氣強度還可能會再增強,不過後期預報有不確定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