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跑3趟看報告!他鼓吹「急診比門診便宜」 PTT炸鍋:笑死

▲▼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護人員,防護衣,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量能,醫院,疫情,防疫,醫療照護,專責醫院,醫事人員,護理師,重症病患,空床率,病床,老年人,老人家,長者,長照,喘息服務,臥床。(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拋問「掛急診是不是比門診便宜?」(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醫療機構「掛號費取消報備上限」開始生效,一名網友直言,到門診檢查病因,至少要回診三次,首先開藥吃、下次照X光、再下次回來看報告,認為每次掛號費與往返成本加總起來,似乎「掛急診是不是比門診便宜?」文章曝光後,網友笑虧「你以為門診漲價,急診就不會漲哦,笑死!」此外,不少人提到小病不該浪費醫療資源。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去門診看醫生時,「當下都不會馬上幫你檢查」,先開個幾天藥回家吃,下次回診才安排X光檢查,再下一趟看報告結果,每次掛號費跟通勤時間成本林林總總加起來,「掛急診是不是比門診便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還說,掛急診能馬上檢查、抽血和照X光,醫生也能迅速講解病況,比起門診檢查「是不是便宜很多?」

底下網友熱議,「你以為門診漲價,急診就不會漲哦,笑死」、「台灣這個就真的爛,每次都要去三趟」、「你去林口長庚夜間急診會破千」、「去啊,小病急診等死你」、「肚子痛去診所就是開藥200元,去急診X光+抽血檢查+超音波要700元」。

有網友回文表示,「不只是便宜的問題,有的門診還會建議去掛急診,這樣好幾種時間要等很久的檢查,一下子就都可以做完,台灣就是有台灣的玩法」。

事實上,衛福部於4日停止適用「醫療機構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即起生效。據中央社報導,地方政府統計顯示,包括新北、桃園、新竹市、台中市與高雄等,醫療院所已調整掛號費,費用落在170元至500元之間。

另外,為了減輕醫院負荷及急診壅塞,民眾應建立正確就醫觀念,依大病大醫院,小病(小感冒)選擇診所的就診原則,避免浪費醫療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