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毒溶中藥材闖關被抓包 緬甸男認了:收3萬人民幣幫運毒

▲緬甸籍男子今年1月間接受運毒集團以3萬元人民幣代價,自緬甸將夾藏市價50萬元之安非他命運至台灣,但在桃園機場當場被海關查獲。(示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與本新聞無關)

▲緬甸籍男子今年1月間接受運毒集團以3萬元人民幣代價,將夾藏市價50萬元之安非他命運至台灣,當場被海關查獲。(示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與本新聞無關)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緬甸籍男子KHANT今年1月間從緬甸仰光接受運毒集團委託,將市價逾50萬元之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溶解在中藥材內再分裝在行李與背包運至台灣,緬甸男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時,其行李被海關人員查獲有異,當場開箱後查獲總純質淨重479.48公克安非他命之中藥材;桃檢複訊時,緬甸男坦承以3萬元人民幣代價幫忙運毒,檢方偵結從重依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19歲的緬甸籍男子KHANT,今年1月11日自緬甸仰光某賓館接受暱稱「字老成大爹」姓名不詳男子委託,在其行李與背包中放置一批中藥材,內含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毛重28,930公克、總純質淨重479.48公克,市價逾50萬元,「字老成大爹」允諾給予人民幣3萬元為代價,但先支付緬甸幣100餘萬元(約合新台幣15000元)為交通運輸費用,KHANT雖懷疑為毒品,但認為有豐厚代價仍願意嘗試。

KHANT於1月11日自緬甸搭乘華航CI-7916號航班,下午4時許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通關時,其行李被海關察覺有異狀,當場開箱後查出一批中藥材,經查驗赫然發現有溶解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另有手機與行李箱等證物被查扣,航警局人員偵訊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桃檢複訊時,KHANT坦承犯行不諱,財政部台北觀與航警局人員提供扣押還有安毒等中藥材、行李箱等證物佐證,檢方偵結依違反毒品防制條例、運輸二級毒品等罪嫌起訴,並從重依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嫌起訴,KHANT目前在桃園看守所在押中。

  【更多新聞】

1票2000!立委競辦主任涉賄 檢調搜索急丟手機滅證...這下慘了

桃園市營養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 3個月後將再評估是否解除

「現在沒人來抱抱」 社區色警衛對女住戶襲胸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