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記者會釋紅利 對瑞士等歐洲六國試行單方入境免簽

▲▼護照,入境,海關。(圖/CFP)

▲大陸再添歐洲6國入境試行免簽。(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今(7)日在中外記者會上宣布,從3月14日起,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6國試行免簽政策,「我們希望更多國家也給予中國公民簽證便利,共同打造跨境人員往來的快捷網路,推動國際客運航班加快恢復,讓中國公民說走就走,讓外國朋友賓至如歸。」

▲▼ 2024兩會,王毅。(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記者蔡儀潔攝)

王毅透露,在2024年,大陸外交部還將組織更多的「駐華使節地方行」,為地方、企業開放合作搭建更多的橋梁,「我們願配合主管部門,推動商簽更多的高標準自貿協定,擴大面向全球的自由貿易區網路,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數據鏈穩定暢通。」

▲中國大陸護照,邊檢,出入境。(圖/CFP)

▲大陸機場海關。(圖/CFP)

在大國外交及主場外交上,王毅表示,「我們將合力辦好進博會、服貿會、消博會、鏈博會等國際合作平台,優化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為各國投資者和合作夥伴帶來更穩定預期、更長遠利好。」

根據大陸外交部釋出的相關政策規定顯示,2024年3月14日至11月30日期間,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盧森堡6國持普通護照人員,來華經商、旅遊觀光、探親訪友和過境不超過15天,可免簽入境。上述國家不符合免簽條件人員仍需在入境前辦妥來華簽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