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都罵!桃機歲修導致航班大亂 允諾「兩週內提出檢討報告」

▲▼邱志偉召開「桃機歲修航班大亂,應變處理再加強!」記者會。(圖/邱志偉國會辦公室提供)

▲邱志偉召開「桃機歲修航班大亂,應變處理再加強!」記者會。(圖/邱志偉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南跑道3日關閉進行年度歲修,造成多班航班延誤,甚至有航班延誤2小時以上。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今(7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桃機檢討、民航局也應做到監督責任。與會的桃園機場副總經理李俊德也允諾,後續將依照交通部長的指示,兩個禮拜提出檢討,內容包含機場跑道維修相關的利害關係人,如航空公司,總台等。

邱志偉表示,桃園機場為國家門戶,此次歲修造成航班大亂是錯估形勢、便宜行事,機場跑道歲修是例行事務,並非突發狀況,不應該犯這種低級錯誤,機場跑道直接影響飛航安全,桃機應該事前就做好相關維修規劃和分析,民航局作為飛航安全主管機關,也必須做到監督責任。

邱志偉要求,桃機未來必須針對歲修擬定完整的SOP計畫,包含維修的時程規劃、施工方式、航班調整,以及因應方案等,必須用最短的時間、最有效率的方式來執行歲修計畫,並將SOP計畫送交至民航局核定,跑道歲修不應流於形式,民航局和桃機皆須負起責任。

邱志偉指出,此次歲修計畫,飛航公告也只有內部知道,旅客事先並不知情,導致維修首日機場一片混亂,造成旅客權益受損,未來必須在歲修執行計畫前兩個月將相關維修資訊公開,讓所有民眾旅客知道,確保旅客權益。

桃園機場副總經理李俊德表示,後續將依照部長的指示,在兩個禮拜提出檢討,內容包含機場跑道維修相關的利害關係人,如航空公司,總台等。桃機也會針對長時間的維護工程進行檢討,盡量減少在航班量大的時候施作。年度計畫,包含航空公司調整、航管相對應管制等相關作業程序,也會在一年前送交至民航局。

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則表示,對於此次事件除了會依照部長指示,在兩個禮拜內提出檢討報告外,也會針對事前規劃、執行等精進部分,依照民航局的權責來提醒及協助桃機執行。

邱志偉強調,民航局應善盡督導責任,「提醒」是最廉價且最沒有效果的政策作為,此次南跑道歲修因行政流程疏失、調度失靈,導致一連串問題,桃機應徹底檢討並擬定出完整的歲修SOP計畫報告送交民航局,民航局身為飛航安全主管機關必須負起應有的責任,避免未來又有類似情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