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了黃復興黨部 郭正亮預測盧秀燕選黨主席:一定贏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推動組織改造,6日確定將黃復興黨部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卻引發部分人士反彈。前立委郭正亮認為,這個改革有必要,但不管有沒有黃復興黨部,國民黨內部目前大多比較傾向支持台中市長盧秀燕,若盧明年出來選黨主席,他預測結果一定會贏。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被認為有望參選黨主席或是2028大選。(資料照/記者游瓊華攝)

關於國民黨組織改造一事,黃復興黨部副主委羅睿達痛斥黨中央切割黃復興,等同切割國民黨歷史,若要裁撤,朱立倫就先辭黨主席。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則強調,黃復興沒有被裁撤,國民黨也沒有把支持者當塑膠,國民黨對退伍軍人服務不減,這是為了組織輕量化以及做更多服務。

前立委郭正亮6日在網路政論節目「下班瀚你聊」中提到,其實不管有沒有黃復興黨部或是軍屬聯誼會,國民黨現階段比較傾向支持盧秀燕,所以不管是改革或是未來可能選總統的期望值,「盧秀燕都贏朱立倫」,但他也認同這個改革有必要,因為要讓出黨內的權力位置,讓區域立委跟縣市長進來,這才是正常的政黨,「黃復興是動員力強,可是總選票的比例不高。」

主持人黃暐瀚進一步提問,盧秀燕明年是否會選黨主席,以及是否會投入2028大選,到時候新北市長侯友宜會不會參與?郭正亮推測,盧秀燕應該會,侯友宜大概不會選,侯年紀大了,2028年時都快要70歲了,而盧秀燕時機點剛剛好,沒有落跑的問題,至於台北市長蔣萬安,他覺得可能也不會選。

郭正亮甚至大膽預測,若盧秀燕明年參選黨主席,結果一定會贏。郭正亮指出,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有一個共同特質,希望趕快確立唯一的領導中心,很容易這樣,「所以到時候如果說,看民調誰適合選2028,結果發現你民調沒有20%也要跟盧秀燕拚,這人就覺得說何必這樣。」

黃暐瀚接著提問,2028大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要選,是否會對盧秀燕造成影響?郭正亮表示,盧秀燕很聰明,請了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來做市府顧問,如此一來,中間就出現溝通「橋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