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大代表:適時開通對台郵輪航線 打造「兩岸遊客集散中心」

▲▼ 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黃建波。(圖/記者蔡儀潔攝)

▲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黃建波。(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今(6)日下午,在北京舉行團組會議。針對兩岸議題,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黃建波介紹道,會適時開通對台郵輪航線,將平潭打造成為兩岸遊客的一個集散中心。

黃建波在會上指出,平潭作為距離台灣最近的區域,也是大陸唯一的綜合實驗區,將探索構建對台全方位開放的格局,主要做好三大方面,分別為通道、市場及家園。

黃建波具體闡述道,在「通道」方面,推動平潭的對台的海上客運直航,加密兩岸貨運的直航班次,同時適時開通對台郵輪航線,探索閩台遊艇自由行,將平潭打造成為兩岸遊客的一個集散中心。

在「市場」方面,黃建波說,會優化對台小額貿易市場的發展,讓更多的台灣商品包括農產品,能夠進入大陸市場,解決台商後顧之憂等;在「家園」方面,不斷擴大台灣同胞享受同等待遇的領域和範圍,讓台胞在大陸的生活更加便利。

黃建波還強調,所有的政策措施同時適用於港澳同胞,歡迎廣大的港澳同胞能一起參與共同市場和共同家園的建設。

▲▼2024兩會,大陸兩會,福建代表團 。(圖/記者蔡儀潔攝)

▲會議現場 。(圖/記者蔡儀潔攝)

關於「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取得的主要成效,福建方面介紹道,在推進基礎設施聯通上,構建兩岸往來最便捷通道,累計開通對台空中、海上直航航線17條,對台貨運直航航線45條,率先實現與台灣北、中、南部港口客貨運直航全覆蓋;廈門新機場、福州機場二期建設已預留金馬候機區等。

另外,在加快能源資源互通和「小四通」上,福建指出,已經完成向馬祖供水大陸側工程;廈門望嶝變電站建成投運,具備向金門供電條件;廈金大橋廈門側項目開工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