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植新人墾荒?民進黨不分區認養責任區 苗栗、花蓮佈局出爐

▲▼民進黨中央黨部。(示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不分區立委責任區名單。(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年立委選舉遭遇挫折,不分區立委席次維持13席,選後艱困選區佈局成為難題。據轉述,民進黨中執會今(6日)通過不分區立委責任區名單,立委范雲將與郭昱晴、張雅琳、林月琴一同經營桃園市,立委沈伯洋認養花蓮縣,立委陳培瑜認養新竹縣,立委王正旭將認養基隆市。

民進黨向來有由不分區立委認養艱困選區的傳統,除了培養有意參選的不分區立委「墾荒」,也藉此承接沒有區域立委選區的選民服務。例如,今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南投縣立委惜敗的前立委蔡培慧,過去以不分區立委角色進入國會,最終也回到故鄉參選。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不分區立委責任區名單,其中立委選舉「全滅」的桃園市成為艱困選區,將由郭昱晴、張雅琳、范雲、林月琴等人共同認養;新竹縣由出身自文化界的陳培瑜負責;苗栗縣繼續由縱橫政壇超過20年的立委沈發惠經營;基隆市由出身自基隆長庚醫院的王正旭主責。

其他縣市方面,立委洪申翰將繼續認養金門縣、連江縣,南投縣則由同為南投縣黨部主委的立委羅美玲繼續經營,至於原本是范雲責任區的花蓮縣,則將轉由沈伯洋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