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毆老師怨「不知班上有特教生」 教育局通令各校:落實代課交接

▲▼教室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被毆老師怨不知班上有特教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北市某高中一名男特教生,在課堂間情緒失控,衝上講台對科任老師吐口水、怒飆髒話、拳打腳踢,導致老師身上有多處受傷,到醫院驗傷並到警局報案。昨網路流傳疑似被害老師的臉書貼文指出,只是到該班代課,事先並未被告知有特教生,質疑校方「保密比職員安危重要」。北市教育局昨通令各校,日後代課應落實職務交接,除了課程進度外,也要一併交接相關特殊狀況的學生。

被害老師臉書貼文還原事發經過,文中指出,當天到該班代課,但課堂中發現有班上有同學睡著的、有玩耳機的、還有一名學生畫畫的,出言制止後,只剩畫畫的學生冥頑不靈,甚至連上課講義都沒放桌上,再次出言制止,該生就飆髒話回嘴,接著站起來對他噴了滿臉口水,怒嗆「這不是你該管的事情」、「我在這學校就是有特權」,接著就是一連串拳打腳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害老師指出,被學生一連串攻擊後,後頸雙手擦挫傷、衣服被扯破、眼鏡斷成三截,財損粗估1.1萬元,到醫院驗傷還花了1250元,還挨了一針破傷風,「心理陰影面積25平方公分。」

被害老師指,事先並未被告知該班有特教生,才會踩到地雷,並質疑校方是否因為才代班幾節課,不需要特別告知,不清楚是否「保密比職員安危重要。」

對此,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證實,於該名科任教師是臨時代課,並不清楚該名學生狀況,昨已要求各校, 日後在請假代理的職務交接時,除了課程進度外,也要一併交接相關特教生的「個別化教育計畫」(IEP),避免衝突發生。針對受傷老師相關醫療費用,教育局會依「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提供慰問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