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外送員凌晨3點取餐 老闆「煩躁突消失」心酸:幸福才會埋怨

▲▼腦麻外送員凌晨取餐 串燒店老闆「秒消氣」心酸反思:幸福才會埋怨。(圖/翻攝串癮燒烤臉書)

▲串燒店老闆拍下外送員離去的背影,反思自己的生活態度。(圖/翻攝串癮燒烤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的串癮燒烤的老闆日前發文表示,他凌晨準備好最後一張外送單後,發現外送員晚了許久沒到,正不耐煩時才看到一名外送員坐著輪椅取餐,瞬間讓他心酸,「我站在原地拍了這張照片,自己反思了一下。原來是因為自己過得幸福才學會了埋怨。」

串燒店老闆表示,他4日凌晨3時30分準備好最後一張外送訂單,看到系統上顯示外送員還有2分鐘後取餐;沒想到,5分鐘後他都沒看到人,因此心中開始有點不耐煩,想著「不是才兩分鐘嗎?怎麼還沒來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時,一名坐著電動輪椅的男子突然靠近,並在門口東張西望。老闆看到後上前詢問,「在找甚麼嗎?需不需要幫忙」,這時對方才拿出手機,將螢幕上的外送訂單取餐號給老闆看。

「原來他這麼久才來的原因是這樣…」老闆立刻將餐店拿給外送員,看到對方說「謝謝」後轉身離去送餐的畫面,忍不住拍了一張照片,以此體醒、反思自己的行為,「自己過得幸福才學會了埋怨」。

老闆說,「原來在我不知道的角落、我看不到的地方,有人用盡全力在為了生計努力。即使行動不便、即使寒冷、即使時間已經晚了,他們都還是拚了命的靠自己的努力在活著。那自己有什麼好責怪生活對我們的毒打呢?在此還是感謝所有外送員的辛勞,你們辛苦了!」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多一份體諒,世界會更美好」、「這背影看了好想哭以外還覺得他背負著多少責任⋯祝福他」、「您和這位先生都是好人!會反思的人是有福氣的,祝福您和這位先生生意興隆」、「很發人省思,整篇文很有感悟,謝謝您」。

維維最近運勢望到連我自己都不可思議 連續二週輪胎被刺了二次 不過彷彿是上天有保佑 都是被刺後輪高速胎 一次還沒有洩氣 老天有保佑 感謝再感謝!! 猜猜看這是哪裡 這次第一次半夜臨時扣人來補胎!! 照片好心人拍的,有點模糊,請見諒

維維小舖發佈於 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此外,有網友認出這名外送員是生命鬥士「維維」,「是維維沒錯!身心障礙者就業不易,嘗試過,根本找不到工作。一開始販售涼麵,但維維只能協助販售,唯一幫忙的阿姨年紀大了體力不支,所以後來才想改去賣刮刮樂。好不容易取得販售刮刮樂的機會,誰知刮刮樂賺得不多。而且刮刮樂被搶劫那次,除了賠了一大筆錢外,也讓維維對於人性蒙上陰影。幾經思考,維維決定從事外送工作。起初家人們也是反對。但這已經是他能做的工作中唯一真正能賺到錢的工作了。沒有人能養他、能負責他一輩子,誰還能反對他?他上次被無照機車從後面追撞,警察默默告知電輪不應該行駛於道路。人行道高高低低,三不五時還有台階,甚至是攤販或店家佔用,希望有天能修法,讓電動輪椅在道路上行駛不是違法的(不敢奢望有電輪專用道)」

也有人說,「板橋,維維弟弟加油!他都半夜外送,有時下雨天他在騎樓下躲雨,滿頭濕漉漉的雨水狼狽的模樣真惹人心疼」、「維維真的很認真」、「他也有來我們的店拿過外送,看了真的覺得好辛苦」。

維維過去曾透露,他因出生時缺氧,導致身體右半邊因腦性麻痺而行動不便,連說話都不容易,有時只能透過手機打字溝通,但他不想造成家人負擔,才會選擇出來賣涼麵、彩券及跑外送,「我會再自立自強一點,養活自己」。

凌晨3:30分 一如既往的準備下班,看著還有最後一張外送單,顯示外送員還有兩分鐘才會來取餐。 過來五分鐘後,發現外送員還沒抵達,我開始有點不耐煩,心想不是才兩分鐘嗎?怎麼還沒來拿? 然後就看到一位坐著電動輪椅的先生,在門口東張西望,於是我走...

串癮燒烤發佈於 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