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旅遊確定收攤!135萬保證金未繳 觀光署明開鍘撤照

▲▼年代旅遊出面說明旅客被丟包事件。(圖/記者蔡玟君攝)

▲觀光署明天將對年代旅遊撤照,負責人林大鈞5年內不能再經營旅行社。(資料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年代旅遊春節丟包292名台灣旅客,遭觀光署勒令停業3個月、前後開罰3次共146萬,由於年代旅遊已遭品保協會「出會」,須在今天(4日)最後期限繳足135萬保證金,觀光署表示,年代旅遊迄今仍未補足保證金,明天將發出處分書,對年代旅遊撤照,負責人林大鈞5年內不能再經營旅行社。

觀光署表示,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截至今天最後期限下班前,仍未補繳135萬元保證金,觀光署明天將發出處分書,對年代旅遊撤銷旅行業執照,負責人林大鈞5年內不能再經營旅行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代旅遊春節爆發292名旅客在越南富國島被丟包爭議,觀光署2月16日祭出重罰,勒令年代旅遊停業3個月,品保協會也將年代踢出品保協會。

根據規定,因年代旅遊已非品保會員,依規定甲種旅行社保證金需繳足150萬元,因品保會員僅需繳15萬,年代旅遊被踢出品保會員後,觀光署限期3月4日前要繳足保證金,補繳剩餘135萬元,如今年代確定在最後期限未繳交,明天起將被撤照收攤。

品保協會日前統計,接獲年代旅遊投訴案達120件,預估需賠償金額可能高達2000萬元,但因年代旅遊投保的履約保險僅為1000萬元,年代旅遊被撤照後,將可啟動履約保險機制理賠,其餘不夠的部分,將由品保協會補足,確保旅客權益。

觀光署表示,年代旅遊出團爭議和疏失,前後共裁罰3次,第一次罰81萬元,第二次罰34萬元,第三次罰31萬,總計共146萬元,迄今罰款也都還沒繳納,若未來仍不繳納,觀光署將催繳,經催繳2次仍不繳,就會移送強制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