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女生了!急到連救護車都不搭 2消防員「在家」解鎖成功 

▲小龍女迫不及待的出生,救護人員給予包裹溫暖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小龍女迫不及待的出生,救護人員給予包裹溫暖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燕巢區一名已懷孕38週的孕婦,上個月20日中午突感強烈陣痛,緊急撥打119求救,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2名救護人員火速趕往馳援,到達現場時發現孕婦羊水已破裂,而且胎兒頭部已露出,救護人員便決定緊急在住家現場為孕婦接生。

雖然現場處理的2名救護人員雖然都已經當爸了,但還是初次面對接生,只好坦然面對。第一時間發現孕婦意識清楚,羊水已經破裂,胎兒頭部也出來了,情況緊急,只好決定在現場接生,一名救護人員安撫孕婦情緒及提醒深呼吸,另一名則迅速備妥相關急產器材,在大家的努力下,小龍女寶寶順利誕生!

▲小龍女迫不及待的出生,救護人員給予包裹溫暖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兩名救護人員送上濕紙巾,給予新生兒祝福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救護人員隨即以無菌產巾包覆新生兒,並檢查評估其生命徵象、評估嬰兒生命徵象良好,隨即將母女2人送往義大醫院。

孕婦於事後跟與消防人員分享喜悅外,回想當天的緊急情況仍然心有餘悸,而兩名救護人員表示,從事消防工作多年,現場接生著實是頭一遭,是很特別的經驗,對於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充滿感動,也自費購置濕紙巾一箱贈予孕婦,表達滿滿的祝福與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