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人口跌破66萬!縣府力推未婚聯誼 520將舉行聯合婚禮

▲雲林縣政府民政處於去年底舉辦未婚聯誼活動,今年將再舉辦3場未婚聯誼活動。(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政府民政處於去年底舉辦未婚聯誼活動,今年將再舉辦3場未婚聯誼活動。(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2023年11月人口數跌破66萬人,今年一月底已跌至65萬9564人,不僅2023年粗出生率4.84%,低於全國平均5.81%,就連粗結婚率也只有4.6%,低於全國平均5.36%。縣府為催生,除推出「雲林萬寶龍計畫」獎勵生育,今年將舉辦3場未婚聯誼活動,並在5月20日舉辦聯合婚禮盼增加人口數。

民政處長蕭德恕表示,除雲林萬寶龍獎勵生育,縣府也鼓勵適齡結婚,去年底舉辦未婚聯誼活動,已牽線12對未婚男女,今年將再舉辦3場未婚聯誼活動,在5月20日舉辦睽違多年的聯合婚禮,活動細節尚規畫中,近日將會開放報名,希望能有效提高結婚率與出生率。

雲林縣聯合婚禮將於5月20日在劍湖山渡假大飯店舉辦,限額30對新人參加,即日起至4月15日下午5時止開放線上報名,年滿18歲以上單身即將結婚者、或在活動當日前1年內結婚者可報名,報名者有一方設籍於雲林縣或於雲林縣就業民眾,優先錄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