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裝置出貨下滑 調查:小米躍升全球市佔第二

▲全球穿戴裝置市占排行。(圖/Canalys )

▲全球穿戴裝置市占排行。(圖/Canalys )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統計機構 Canalys 近日發布報告稱,2023 年第四季,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出貨量為 4,850 萬台,較去年同期下跌 3%。下滑主要受北美和西歐市場高通膨和需求疲軟的影響。

Canalys 表示,儘管蘋果的出貨量已經連續四個季出現下降,但仍以 21% 的市佔率居於第一。而小米推出智慧手錶和多品類穿戴新品,較去年同期成長45%,以11% 的市佔率位居第二。

此外,華為新品Watch GT4 推動了穿戴式裝置的出貨,第四季年增31%,排名第三。Google 則憑藉 Pixel 和 Fitbit 手錶手環的同步出新,重返第四,市佔率達7%。Fire Boltt 依托印度市場以價格優勢和機海戰術實現 52% 的成長,以 6% 的市佔率位居第五。

美國市場方面,蘋果第四季出貨量年減 24%,但仍以 52% 的市佔率位居第一,接續下來的Google、三星、Garmin,其中三星出貨成長 19%,而Garmin出貨則成長 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