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燈會哆啦A夢遭狂酸「哆啦惡夢」!黃偉哲親揭真相:童年很珍貴

▲第35屆台灣燈會睽違16年重返台南市,總統蔡英文等人,一同倒數點亮高達22公尺「龍來台灣」主燈,吸引滿滿人潮前來觀賞。(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第35屆台灣燈會睽違16年重返台南市,吸引滿滿人潮前來觀賞。(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掀起熱潮,高鐵燈區、安平燈區讓民眾一飽眼福,自啟燈後每天都湧入大量人潮。不過,有網友發現,高鐵燈區內一處以經典卡通「哆啦A夢」為造型的花燈外型詭異,引發熱烈討論。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出面緩頰,表示這是孩子們與父母齊心協力創作的心血結晶,希望多鼓勵孩子多元創作、享受創作過程。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高鐵展區開展,展期共16天,規劃安平及高鐵雙展區,其中2月24日啟燈的高鐵燈區計展出300件以上光影燈藝作品,吸引不少民眾朝聖。不過有網友近日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出照片,一座以「哆啦A夢」為造型的花燈外型略顯粗糙,五官看似不太協調,與原版有些許差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座「哆啦a夢」花燈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一座「哆啦a夢」花燈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畫面一出,不少網友紛紛開酸「這燈會看完可能會做惡夢」、「這是哆啦惡夢嗎」、「別騙人了這隻是青蛙」、「可能是走散多年的兄弟」。不過也有網友緩頰,「這是眾多優秀民間團體中國小朋友的作品,我覺得已經比我厲害了」、「這是國小生作品展區,所以還希望大家多給小朋友們鼓勵,國小的小朋友可以做這樣的大作品,已經很厲害了」。

對此,黃偉哲晚間也現身留言區,表示這是台灣燈會高鐵燈區「競賽燈區-親子組」的作品,「是孩子們與父母齊心協力創作的心血結晶!童年很珍貴,我們鼓勵孩子多元創作、享受創作過程,因此此次競賽燈區,只要參賽都會展出。歡迎來台南賞燈,欣賞孩子們發揮想像力、創造的精彩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