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瓶蓋棒球社爆紅!首次赴日慘吞3連敗  社長:不意外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南台科大瓶蓋棒球社是全台第一個大專校院瓶蓋棒球社團。去年8月到京都參加日本瓶蓋棒球大賽,成為參賽的首支台灣隊伍,卻以大比分吞下三連敗。該社創辦社長陳伯瑋指出,在比賽中可以看出日本隊伍參與的熱情,三連敗不意外,而瓶蓋棒球需要場地小,技術門檻低,希望未來創辦台灣瓶蓋棒球協會,舉辦屬於台灣的全國比賽,讓大家更了解瓶蓋棒球,或許有一天,可以舉辦台日瓶蓋棒球總冠軍大賽。

▲▼南台科大瓶蓋棒球社是全台第一個大學瓶蓋棒球社團。圖為前往京都參加日本瓶蓋棒球大賽。(圖/郭恩嘉提供)

▲南台科大瓶蓋棒球社,在去年8月前往京都參加日本瓶蓋棒球大賽,成為該比賽的首支台灣隊伍。(圖/郭恩嘉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9月從南台科大應用日語系畢業的陳伯瑋,目前正在當兵。去年8月畢業前和社內團員組隊,前往日本京都參加日本瓶蓋棒球協會舉辦的全國瓶蓋棒球比賽,共有32支隊伍參賽,南台科大是唯一的非日本隊伍,也是首次參賽的台灣隊伍。可惜技不如人,在三場比賽中,以7到16分的大比分差距苦吞三連敗。

談起這次參賽,陳伯瑋表示,主要是日本瓶蓋棒球協會在去年一月曾到台灣,當初就提出邀請到日本比賽。由於日本是瓶蓋棒球發源地,在找到贊助商後,抱著觀摩學習心情前往日本參賽,包括現任社長郭恩嘉等社員共5人前往。

▲▼南台科大瓶蓋棒球社是全台第一個大學瓶蓋棒球社團。圖為前往京都參加日本瓶蓋棒球大賽。(圖/郭恩嘉提供)

▲南台科大瓶蓋棒球社去年8月前往京都,參加日本瓶蓋棒球大賽,並和日本對手合影。(圖/郭恩嘉提供)

陳伯瑋坦言,從上述比賽中,可以明顯看出台日隊伍的實力差距,包括球速與變化球、打擊技巧等,台灣都明顯不如日本,且詢問得知,日本參與民眾相當積極與熱情,自我要求也高,每周練習三次,每次三小時,比起南台科大瓶蓋社一周只練習一次、每次三小時,差距達到三倍,這也是日本值得學習之處。

身為投手的郭恩嘉說,日本投手的球速都可達80到100公里,由於瓶蓋棒球投手到本壘板距離是正常棒球的一半,若換算為正常棒球,速度等於達到160到200公里,而日本是起源國,技巧更精緻,還會各種變化球,會三連敗也不太意外。

目前國內除了南台科大之外,僅有中正大學、台南一中、彰化高中等等少數學校有瓶蓋棒球社團,雲科大則是籌備中。陳伯瑋認為,瓶蓋棒球需要場地不大,大約半個籃球場面積大小即可,且男女都可練習參賽,技術門檻不高,5個人就可組隊,所以希望未來由自己創立屬於台灣的瓶蓋棒球協會,學習日本瓶蓋棒球協會,舉辦屬於台灣人的全國瓶蓋棒球比賽,或許以後可以舉辦台日的瓶蓋棒球總冠軍大賽。

▲▼南台科大瓶蓋棒球社是全台第一個大學瓶蓋棒球社團。圖為前往京都參加日本瓶蓋棒球大賽。(圖/郭恩嘉提供)

▲南台科大瓶蓋棒球社去年8月前往京都,參加日本瓶蓋棒球大賽。(圖/郭恩嘉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