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審查NCC委員36天以上」 民眾黨立委:一定要審好審滿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立委張啓楷。(圖/翻攝自Facebook/張啓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立委張啓楷。(圖/翻攝自Facebook/張啓楷)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總統與立委大選落幕,部分NCC委員也將屆期改任,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衛星公會)1日提出產業3大訴求,包括期盼政府針對不合時宜的廣電法規進行修法等。民眾黨立委張啓楷表示,對於NCC委員等重人事案審查,民眾黨主張審查36天以上,「審好審滿」,並提出民眾黨版「衞星廣播電視法」、「媒體議價法」,落實新聞有價。

衛星公會昨日發布新聞稿提出3大訴求,第一,政府應與廣播電視產業媒體有更多溝通與互動,邀相關業者進行深入討論,尋求解決媒體產業困境的具體方案。第二,針對廣電法規不合時宜的內容,應盡速完成修法,並制定能夠鼓勵電視內容產業發展的法令;第三,呼籲本屆NCC委員遴選應回歸專業本位,讓NCC維持專業獨立監管機制,還給媒體產業專業自主的營運空間。

對此,張啓楷表示,對NCC新人事會「審好審滿」、大力改革NCC,並全力支持媒體產業發展,並提出民眾黨版「衞星廣播電視法」、「媒體議價法」,落實新聞有價。

張啓楷說,過去NCC委員等重人事案審查,國民黨時期審查僅21天、民進黨時期22天,總是審的非常倉促,因此,民眾黨主張至少需多審查兩週,也就是22天再加14天以上,才能夠確實審查把關,一定要「審好審滿」。

張啓楷提到,NCC委員受提名人應該具備專業、獨立性與公正性,民眾黨委員們都會確實審查。如委員提名不具備專業性及獨立性,會修改NCC組織法,阻止萬年委員的情況。

張啓楷表示,他會全力支持、協助媒體產業發展,督促政府與廣播電視產業媒體建立更多的溝通與互動 。針對不合時宜法令儘速修正,為落實新聞有價和使用者付費的「媒體議價法」,民眾黨也會提出版本。NCC必須大力改革,並且結合文化部文化內容策進院、流行音樂暨影視產業局等政府部門,在用人為才、專業決策、施政目標和資源分配進行全面改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