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冷氣團席捲全台!今晚到明晨最凍探8度 凍雨區出爐

▲▼天氣 東北季風南下 下雨 天冷。(圖/記者屠惠剛攝)

▲強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席捲全台,今起到周六為濕冷天氣。(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強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強攻席捲全台,今(1日)晚到明晨為最冷時刻,北部市區低溫10到11度,郊區會再低1到2度,下探8到9度,各地有降雨機會,周日起逐日回暖,下周二高溫上看30到31度,不過下周三又要變天,新一波鋒面和冷氣團強襲,北部溫度將一下子驟降8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強冷氣團及華南雨雲席捲全台,北東全天陰雨,其他地區逐漸轉雨。今晨台北僅11.5度,達強冷氣團標準,北部郊區低至9度,全台感受寒意,白天氣溫南北懸殊,北部13度,高屏27度,今晚至明晨,北市區低溫約10到1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明天雲雨仍盈,中南部雨轉山區,天氣持續寒冷,北部最高13度,南部最高21度。周日冷氣團減弱,天氣逐漸轉晴回暖;下周一更暖,氣溫普遍回升,南部高達30度;下周二暖熱持續,下周三大變天,預防溫差大。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帶來東北季風環境,配合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今天一整天都是持續性陰雨天氣,其他地區隨著雲雨區影響範圍逐漸擴大,陸續會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到南部降雨可能下半天到晚上才會比較明顯。

氣溫也已經大幅轉冷,歐宗學說,台北測站今清晨已降至11.5度,達到強烈冷氣團的標準,北部郊區氣溫更低,普遍都在9到10度,最低溫在苗栗三灣只有9.1度。白天回溫幅度受限於雲量及冷空氣,北部高溫只有12到13度,中部、花蓮16到18度,台南及台東21到22度,高屏還有25到27度,南北間溫差大。

歐宗學提醒,今晚到明晨是氣溫最低點,北部市區低溫10到11度,郊區會再低1到2度,中部、花蓮也只有13到14度,南部、台東15到16度。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明天白天水氣仍多,歐宗學表示,各地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中南部轉以山區為主、平地降雨機率會逐漸降低。氣溫則持續偏冷,北部全天氣溫10到13度,中部及花蓮13到18度,南部及台東15到21度,高屏可能會再稍高1到2度。

周日這波強烈冷氣團就會減弱,同時雲雨區離開、水氣減少,氣溫逐日回暖,下周一受東南至偏南風環境影響,氣溫進一步回升,歐宗學表示,北部、宜花全天15到25度,中部、台東16到27度,南部17到27度,高屏高溫可達29到30度。

歐宗學指出,下周二雖有新一波鋒面開始逐漸接近,環境風向轉西南風,但白天天氣仍大致穩定、只有南部有零星短暫雨機會,氣溫相當暖熱,各地白天高溫上看30到31度,局部內陸地區及背風面的臺台可能會再更高一些。

下周三天氣又會有大幅變化,歐宗學表示,鋒面通過後可能再有冷氣團南下,各地雲量增多並且轉雨降溫,北部地區白天高溫一下子就掉到只有19度,與前一天的高溫差異可能達到11到12度,下周四氣溫會再降低一些,下周五到周末才會稍微回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