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天祥獼猴緊盯吃食!女童好奇靠近遭搶 警及時驅趕解危

▲女童母親感謝員警保護小孩,避免遭受到獼猴的攻擊。(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女童母親感謝員警保護小孩,避免遭受到獼猴的攻擊。(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新城警分局天祥派出所員警日前在郵局執行守望時,看見有一隻獼猴衝向手持食物的女孩,欲搶走她的食物,員警為保護小孩安全立即衝上前,驅趕獼猴,雖然女童手裡的食物已遭獼猴搶走,但所幸女童沒有受傷,家長見狀後急忙的上前抱住小孩,並感謝員警的即時反應,讓小孩沒有受到傷害。

林姓女子表示,她與老公帶小孩從台南來花蓮天祥遊玩,今日至超商買完食物後,看到超商外有很多獼猴,覺得很可愛,沒有多加防備,並不知道牠們有攻擊性,結果小孩因好奇心靠近獼猴,沒想到會上前搶食,一想到如果被猴群攻擊或抓咬造成感染細菌,就感到非常恐懼,非常感謝警方積極保護小孩,避免遭受到獼猴的攻擊。

新城警分局表示,看見猴子時,請不要驚慌尖叫或發出引起他們注意的聲音,也不要驅趕,更不要與猴子目光接觸,因為這樣的舉動會讓猴子以為是在對牠們威嚇或挑釁,也請遊客應將食物及重要東西應放到背包內,以避免遭猴子搶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