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抵達!一圖看溫度跳水 氣象署:這才剛開始「越晚越冷」

▲▼淡水過去24小時溫度變化圖。(圖/氣象署)

▲淡水過去24小時溫度變化圖。(圖/氣象署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空氣抵達了!氣象粉專今(29日)下午3時許po出一圖,淡水氣溫已從今天的22度降至16度,氣象粉專指出,時間到了,準時跳水。氣象署表示,鋒面下午通過,冷空氣隨之南下,下午1點多過後氣溫開始下降,不過這才剛開始,後面還有得降,越晚越冷,周五晚上到周六清晨溫度最低,北部局部地區可能跌破10度。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下午po出淡水過去24小時溫度變化圖,今中午近12時高溫接近23度,不過下午3時10分,氣溫已降至16度。「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時間到了,準時跳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下午鋒面已經通過,冷空氣隨之南下,已經到了,淡水從今天下午1點過後氣溫開始下降,從21度降到16度,石門也已經出現13.6度,不過這僅是降溫的開始,後面還有得降,且降溫由北而南,入夜後越晚越涼冷。

林定宜表示,今晚到明晨新北市低溫約13到18度,明天清晨也會降到12到13度,台北市也差不多,北部、東北部明天溫度都會比較低,台北市預測12到15度,北部11到15度,入夜還會更冷,沿海空曠地區可能跌破10度以下,周五晚上到周六清晨是溫度最低時刻,北部有局部地區可能有10度以下機會。

林定宜指出,降水回波目前已經北部上空,雨勢沒有太明顯,不過稍晚北部、東半部就會開始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