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酸柯文哲「主張全丟垃圾桶」 看立院召委藍白合:小英路線變小藍

▲▼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 司法法制委員會 國民黨團立委集體亮票 黃國昌投票 傅崑萁在旁邊拍手 柯建銘與傅崑萁 當選人鍾佳濱 吳宗憲。(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投票、傅崐萁在旁鼓掌笑開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9日)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至於原先傳得沸沸揚揚的「藍禮讓召委給白」並未成局,但民眾黨團宣布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出人選,雙方在投票意向上達成「藍白合」。民進黨團表示,黃國昌言必稱「國會必須利益迴避」,怎麼馬文君蓋得下去?柯文哲說外交政策走小英路線,卻往小藍路線前進,把過去主張全丟進垃圾桶。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藍白合」還是「傅白合」大家霧裡看花,高潮迭起比八點檔還精彩,「民進黨就隔岸觀火,不關我們的事。」吳也指出,藍白合吵這麼久永遠在變,就算召委沒有禮讓,但民眾黨的投票也跟國民黨站在同一陣線,還是應該以人民期待最優先,國會改革有權有責,各委員會有無利益迴避?還是遂行個人利益需求?就讓社會一起來監督。

吳思瑤表示,就算沒有禮讓召委,民眾黨還是票投國民黨召委,其中包含馬文君,「黃國昌不是言必稱國會必須利益迴避?怎麼馬文君蓋得下去?」這也再次坐實,民眾黨為了權力,改革都可以不要,尊重藍白合召委選舉上同一陣線,未來在議案上,社會也可以發揮監督力量。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也指出,林憶君在民眾黨團集體決策下投給馬文君,這揭露很多事情,柯文哲說外交政策走小英路線,甚至過去說國防預算應該要到GDP3%,請問馬文君支持小英路線嗎?國民黨支持國防預算3%嗎?

洪申翰直言,這樣的投票行為可以清楚看到,民眾黨口中的理念、價值跟政策,在藍白一次私相授受的晚餐下,都可以丟掉了,民眾黨往小藍路線前進,把過去國防跟外交上的主張全都丟進垃圾桶,「馬文君現在甚至還有外患罪官司」,這真的是荒謬,讓人看清民眾黨本質。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表示,柯文哲競選政見講得很清楚,但現在召委卻投給完全持反對立場的人,投票過程中每個人都可投,為什麼其他人比馬文君不適合當召委?為何要選一個立場完全相反的人當召委?他要再次呼籲,若真的科學、理性、務實,應該攤開名單、選出最適合的人,而非跟著另一個政黨的人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