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姊弟被撞第8天!姊姊器官功能恢復八成 腦部還要加油

▲▼     彰化小姊妹車禍昏迷,秀傳神經外科鄭均洹主任跟阿祖和姑婆解釋病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姊姊車禍昏迷,秀傳神經外科鄭均洹主任跟阿祖和姑婆解釋病情。(圖/秀傳醫院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彰化縣伸港鄉3姊弟22日晚間遭撞飛,兩姊妹(10歲及9歲)因腦部受到重創,呈現重度昏迷。意外發生至今第8天,經過彰化秀傳、彰基醫院搶救,已經度過危險期,其中,姊姊求生意志驚人,歷經3次心肺衰竭搶救,目前除了腦部以外,其他器官基本上已經恢復7-8成了,彰化秀傳醫院強調,醫療團隊仍積極救治。

▲▼             彰化3姊弟遭撞,小姊妹陷入重度昏迷。(圖/彰化秀傳醫院提供)

▲姊姊車禍昏迷,秀傳神經醫院會診。(圖/秀傳醫院提供)

彰化3姊弟,22日晚間遭休旅車撞擊,造成姊妹性命垂危,因平時都是由大伯接送,因眼睛開刀,讓他們自行走路返家,卻在離家前500公尺發生意外,讓整個家陷入愁雲慘霧,親人們至今仍相當自責。

秀傳醫院表示,10歲大姊目前相對已經穩定很多,除了腦部以外其他器官基本上已經恢復7-8成了,院方治療方向就是提供姊姊的腦部最好的生理環境等待恢復。

▲彰化伸港妹妹急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姊姊傷勢嚴重,目前仍在秀傳醫院急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秀傳指出,姊姊求生意志確實驚人,車禍之後嚴重肺水腫,張力性氣胸,已歷經3次心肺衰竭,任何一次都能要了一個人的命,除了團隊努力積極救治外,求生意志確實很大影響。預計這今天狀況相對穩定後,會安排腦部核磁共振評估腦部受損情況及殘存功能,並安排多中醫、復健、高壓氧及多門專科陸續介入治療,考慮使用目前最夯的幹細胞治療協助腦部神經再生。

▲彰化伸港3姊弟返家影像。(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陳姓小姊妹過馬路遭撞飛命危。(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另外,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醫師今天表示,經過連日來的搶救跟治療,妹妹目前狀況生命徵象雖然有比較穩定,但還是隨時會有狀況發生,意識仍呈現重度昏迷的狀態,昏迷指數3分,雙側瞳孔對光反應微弱。
昨天有召集所有醫療團隊召開全人整合醫療照護討論,將妹妹的狀況以及後續的治療計劃跟家屬做充分的說明以及討論。

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療團隊會做最壞的打算、但是給予妹妹最好的醫療照護,感謝大家對妹妹的關心,也希望大家持續給予祝福。生命徵象越來越穩定之後,會與陳小妹妹的家屬進行全人醫療的討論會,包括全面性的治療討論及後續治療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