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倒數!北市教育局5場考題趨勢講座 實體線上同步呈現

▲▼國中會考補考,新北考區81人缺考、到考率92%。(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國中會考倒數2個月,北市教育局舉辦講座分析考題趨勢。(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即將在2個多月後登場,台北市教育局國中教育輔導團與北市國中學生家長聯合會舉辦「113年國中教育會考趨勢分析與複習策略講座」,針對國文科、英語科、自然科、數學科、社會科等5大領域舉辦系列講座,由各領域輔導團提供命題趨勢與解題技巧,歡迎考生報名參加實體講座,另可透過台北酷課雲線上參加。

台北市教育局指出,首場國文科及寫作測驗講座將於3月2日下午在中正國中登場,由國文領域專業講師將進行精闢歷屆試題解析、分享複習策略以及寫作注意事項;第二場英語科訂於3月16日在芳和實中辦理,提醒考生注意答題速度,單題與題組時間分配,閱讀測驗及聽力測驗時間的掌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場自然科將於3月23日在南門國中辦理,分別安排生物、理化、地科3科專業自然科團員分享,內容包含新課綱會考方向說明,素養導向以及跨科議題命題範疇介紹,以及針對歷屆自然科會考命題重點、命題趨勢,自然科3科試題分配講解,最後是答題技巧分享。

第四場數學科將在3月30日在明德國中辦理,強調試題解決策略、解題過程不同路徑,提醒考生考前及考試注意事項並掌握個人優勢;最後一場社會科於4月13日在建成國中辦理,分別安排歷史、地理、公民3科進行分享,著重探究當前人類生活情境息息相關的議題、學生解讀及轉譯圖表資料的能力,取材貼近學生活經驗,對資料理解及掌握的程度。

教育局指出,講座將全程錄影,並上傳至台北酷課雲「酷課 OnO 線上教室」的「國中會考」專區,供所有教師、學生及家長使用。若要報名實體講座,報名系統將於講座開始前10日開放報名。
 

實體講座報名網址連結如下:
3/16 英文科講座(於芳和實中舉辦) 報名於3/05起至3/13止
https://forms.gle/1sUNL2DzeW1pYsbT8

3/23 自然科講座(於南門國中舉辦)報名於3/12起至3/20止
https://forms.gle/4VAFL6QGxyt7B8pB8

3/30 數學科講座(於明德國中舉辦) 報名於3/19起至3/27止
https://forms.gle/nsxKEduzGnxG7fWB9

4/13 社會科講座(於建成國中舉辦) 報名於4/02起至4/10止
https://forms.gle/d1NSETAKoLSJ8eNX8

▲北市教育局舉辦國中會考趨勢講座。(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教育局舉辦國中會考趨勢講座。(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