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三姊弟出事路口!交長下令「退縮行穿線」 評估設人行道

▲▼彰化3姊弟遭撞路口行穿線為斜的。(圖/Cheap)

▲彰化3姊弟遭撞路口行穿線為斜的。(圖/Cheap)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彰化伸港鄉年幼3姊弟22日在斑馬線,遭74歲男子無照駕駛休旅車撞飛,當時路口號誌為車輛直行綠燈,行人穿越線紅燈,肇因由警方調查中,雖路口設計不見得是主因,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看到路口行人穿越線是斜的,近日已開會下令改善,要求行穿線退縮,評估設人行道,盤點全台省道精進行人設施。

彰化國小3姊弟過馬路遭撞飛,震撼國人,警方調查,肇事男子74歲,當時行人穿越線為紅燈,車行方向雖然是綠燈,但肇事男子卻沒有駕照,且從未考過駕照,依舊無照駕駛上路,而事故肇事原因和肇事責任仍由警方調查釐清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關注交通安全的網紅Cheap日前質疑肇事路口行穿線還是斜的,雖然該起事故主要肇因不見得是路口線型,正由警方釐清中,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看到路口為斜交,近日已開會下令要求公路局改善。

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表示,針對彰化該起案例,他已要求公路局對行人穿越線劃設要改善,應該要退縮,不要斜交這麼大角度;此外,過去省道大多非市區,或較為郊區,行人很少,因此行人設施也比較少,但現在省道沿線發展已經跟過往不一樣,這觀念也要改過來,省道行人設施可以更精進,以彰化這路口為例,也可評估增設人行道可行性。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王國材指出,行政院核定4年400億元的「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其中內政部國土署有260億推動市區道路改善、公路局有140億推動省道改善,該計畫預計自今年到116年完成,公路局將透過4年計畫充分經費,針對省道完整檢討和改善,因此已要求公路局各地方分局盤點全台省道和檢討改善行人設施。

公路局則表示,公路局112年已改善662處曾經發生行人事故路口,針對彰化事故路口,本周內會再邀集學者專家重新檢核,協助進一步精進,後續年度也會針對省道所有路口進行檢視和改善,今年除了會把去年曾發生事故路口列為優先改善外,也會針對省道路寬、速度快、風險性高路口,以及省道跟省道交會口、路型不佳、斜交、Y字型等路段優先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