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鄉槍殺「少爺」他嚇壞!「免洗筷」急逃返台:知道太多怕被滅口

▲泰國警方公布5名涉及台灣男子石茂強遭槍殺命案犯嫌照片、周男(右二)返台遭警方約談。(圖說/翻攝網路)
▲泰國警方公布5名涉及台灣男子石茂強遭槍殺命案犯嫌照片、返國周男為右二。(圖下同/翻攝網路)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灣44歲通緝犯綽號「少爺」的石茂強,25日驚傳遭歹徒行刑式、近距離連開3槍射擊頭部殺害、被棄屍在泰國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附近一間廢棄餐廳,涉案4名台灣男性與1名泰國女性全數潛逃至柬埔寨波貝再轉往金邊。刑事局鎖定涉案台嫌的入出境紀錄,其中一名男子周宇凡(譯音COU ,YU-FAN、24 歲)26日從柬埔寨搭機返台、隨即遭刑事局國際科幹員帶回調查案情。

但此案偵辦上仍有眾多困境,包含涉案台灣人是在泰國殺害台人石茂強,目前刑事局尚未接獲泰國皇家警察、移民局等相關機構提供槍擊殺人案相關卷證、加上周男涉及的殺人案件係屬境外犯罪,刑事局26日當天在機場待人,是以「協助重大刑案調查」方式進行,將周男帶回偵訊。

據了解,周男在台並無犯罪紀錄,也無涉黑幫派背景、警方懷疑他有可能是黑幫團夥外圍「用完就丟」的「免洗筷」,懷疑他是前往泰柬邊境從事詐欺、毒品犯罪的最低階成員,但周男到案辯稱,他是到泰國觀光旅行,遇到其他故鄉同胞,才會一起搭車到處旅遊玩樂。

但周男坦承,25日當天他們坐車到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附近一間廢棄餐廳,同夥成員說要與另名男子談事情,但他們下車後不久他就聽到槍響,事後也在車上聽聞同車王男等人提及槍殺石茂強的過程,他向警方表示,他知悉槍殺案的過程後,擔心王、林等人殺害他滅口,「老實說,後來與他們同車我很害怕!」

周男並堅稱,他因沒有涉入殺害石茂強的槍擊案件,才會在26日抵達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後立刻購買機票搭機返台,「不然我真的怕被滅口」,但他沒料到台泰警方關係良好,台警早已掌握他從柬埔寨搭機返台行蹤,26日在機場將他帶回偵訊。27日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本案有諸多疑點,在度傳喚周男到庭復訊,周男下午2時許自行到北檢報到、檢察官開偵查庭複訊,目前偵訊仍在持續進行中。

►快訊/Toyz遭爆打「趁亂補踹一腳」 超哥店員林男改口明晚到案

►北市女警見香奈兒包昏了頭 「虛報」撿到信用卡...其他全私吞

►快訊/離譜!北市松山開票所逾200張空白選票遭竊 目前部分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