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前中姐是「晶華緋聞」女主角 關鍵證人駁周玉蔻:不是我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前中國小姐張淑娟不滿被誣指為總統府前秘書長蔣孝嚴1999年「晶華緋聞案」女主角,告媒體人周玉蔻、名嘴蔡玉真涉犯加重誹謗罪嫌,周、蔡2人堅稱消息來源為晶華酒店前經理戴芝蕙、聲請傳喚戴女作證,戴女今(27)日出庭全盤推翻周、蔡2人說詞,堅稱大家都知當年緋聞案女主角是王筱嬋,她怎可能造謠自己同學張淑娟跟蔣孝嚴有關係,她更對周有戒心,根本沒互留私人聯絡方式。

▲▼前中國小姐張淑娟告媒體人周玉蔻、名嘴蔡玉真涉嫌加重誹謗,27日與律師吳漢成到台北地院開完庭受訪。(圖/記者黃哲民攝)

▲前中國小姐張淑娟(中)告媒體人周玉蔻、名嘴蔡玉真涉嫌加重誹謗,27日與律師吳漢成(右)到台北地院開完庭受訪。(圖/記者黃哲民攝)

周玉蔻在庭訊中,多次面色凝重皺眉盯著戴芝蕙,蔡玉真頻頻和律師交頭接耳。周、蔡2人的律師認為戴女和張淑娟有利害關係、證詞避重就輕。周玉蔻開完庭被問到「證人全盤推翻妳的說法,有何意見」,置若罔聞,蔡玉真趁亂快閃不受訪。

▲▼媒體人周玉蔻(戴黑帽)被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控告加重誹謗,27日與律師林玉芬到台北地院開完庭不受訪。(圖/記者黃哲民攝)

▲媒體人周玉蔻(戴黑帽)被前中國小姐張淑娟控告加重誹謗,27日與律師林玉芬(前右)到台北地院開完庭不受訪。(圖/記者黃哲民攝)

張淑娟的律師吳漢成指出,戴芝蕙在檢方偵辦時,已證稱從沒跟周玉蔻、蔡玉真說過張就是蔣孝嚴緋聞女主角,戴女今作證仍斬釘截鐵澄清,而戴女是周、蔡2人聲請傳喚的證人,講得卻跟周、蔡全然不同,可見緋聞案真的與張淑娟無關,周、蔡也沒向張本人求證。張淑娟在旁冷批「魚目混珠啦!」受訪強調自己心如刀割、度日如年,從不知自己當年背著國旗代表國家參加國際小姐比賽,現在卻被如此糟蹋。

張淑娟再度痛批周玉蔻、蔡玉真當初目的是打擊蔣萬安選情、重炒蔣父蔣孝嚴的緋聞,但是「妳們打他爸爸,打我幹嘛呢!跟我無關!」事發至今,周沒停掉廣播節目、繼續罵人,出庭一再狡辯,「是要把我逼成神經病嗎,周玉蔻妳敢撒謊,為何不敢承擔?妳為什麼不求證呢!」張的2位高中女同學全程旁聽,庭外陪著她高喊「張淑娟加油!」

本案源於2022年九合一公職大選期間,周玉蔻持續質疑當時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的蔣家身世,堅稱蔣萬安不是故總統蔣經國的孫子,同年9月22日,周和蔡玉真在電視節目中,爆料蔣孝嚴1999年發生的「晶華緋聞案」,女主角就是張淑娟。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鏡頭前鞠躬聲稱向張淑娟道歉,受訪承認爆料錯誤。(圖/記者黃哲民攝)

▲周玉蔻在張淑娟提告本案前半小時,搶先到台北地檢署卡位,在鏡頭前鞠躬聲稱向張淑娟道歉,受訪承認爆料錯誤。(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輿論撻伐周玉蔻與蔡玉真的爆料無中生有,因為當年緋聞案相關報導,揭露緋聞案女主角是王筱嬋,並未提及張淑娟。周、蔡2人被張怒告涉犯加重誹謗罪嫌,堅稱消息來源是晶華酒店訂房部前經理、同時也是張的初中同學戴芝蕙,聲請戴女作證。

台北地院今開庭傳喚戴芝蕙,詳細訊問她任職晶華酒店期間的工作內容。戴女解釋,蔣孝嚴緋聞案發生當天,她是以酒店總裁辦公室祕書身分,依總裁交辦在大廳迎賓,提供貴客保密、不經櫃檯直接通關等禮遇,但她沒見到蔣本人,而是1位中年男子出面。

戴芝蕙自稱任職晶華期間從沒經手訂房、Check in或帶領進房等工作,只因蔣孝嚴是總裁的客人,所以她專程迎接,但不知蔣用什麼名字登記開房或帶誰同行,而她和張淑娟雖是初中同學,但畢業後不常聯絡,只有同學會見面,張從沒託她訂過晶華的客房。

▲▼張淑娟提告周玉蔻 周玉蔻到場道歉 王鴻葳。(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玉蔻(右)2022年在張淑娟提告當天搶先到場,與時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左)當眾互罵「蟑螂老鼠」等語。(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周玉蔻、蔡玉真聲稱2021年4月18日在北市玖尹餐廳1場飯局中,聽戴芝蕙描述蔣孝嚴緋聞案是張淑娟訂房,戴女說當時擔任餐廳執行長,那場飯局主人是熟客且為董事長好友,她依例去包廂打招呼,在座10多人半數跟她認識,但她第1次見到周。

戴芝蕙說,因飯局主人熱情,主動向賓客介紹她曾任職晶華酒店、且跟張淑娟是初中同學,她隱約聽到賓客們討論蔣萬安的台北市長選情,還提到蔣孝嚴當年緋聞,眾人你一言我一句,周玉蔻想跟她多問,她覺得話題敏感,就呼攏過去,也沒留聯絡方式給周,事後不再接觸。

戴芝蕙肯定表示那場飯局沒談到張淑娟是蔣緋聞女主角,「沒有!他們沒有關係!」且周、蔡爆料前「沒向我查證」,她看到張淑娟要提告的新聞,才私訊安慰,勸張別提告站到第一線、以免受傷,戴女並當庭交出手機秀出與張淑娟的LINE對話紀錄佐證,審判長諭知翻拍附卷。

戴芝蕙並表示張淑娟提告後,蔡玉真私訊她,她反問蔡「當年不是大家都知道(女主角)是王筱嬋嗎」,她跟蔡是舊識、私交不深,彼此沒恩怨,周玉蔻也曾親赴餐廳想找她,但沒碰到面。

周、蔡2人的律師輪番質疑戴芝蕙顯然語多保留,想抓戴女語病反證戴女曾向周、蔡2人爆料,甚至批酒店竟不知客人帶誰進房、管控有漏洞等語,戴女堅稱2件事都時隔多年、記憶不清楚,而酒店尊重客人隱私,蔣孝嚴又是總裁交辦的貴客,她怎能去問蔣帶誰開房。

周、蔡2人的律師最後指稱戴芝蕙與張淑娟有利害關係,「難以期待自由陳述」,還認為戴女避重就輕、證詞內容矛盾,戴女結束做證離開時,面對媒體發問,眼泛淚光不表示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