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HAMA壽司商業機密! 日本知名迴轉壽司遭判罰3000萬日圓

▲▼ 壽司,鮭魚,握壽司,日本料理,日料。(圖/CFP)

▲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因竊取同業機密被起訴,法院判罰3000萬日圓。(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知名連鎖迴轉壽司業者「かっぱ壽司」(又譯河童壽司)被指控竊取競爭對手「はま壽司」(下稱HAMA壽司)的商業機密,依違反不正當競爭防止法等罪名起訴,東京地方法院26日正式宣判,かっぱ壽司須罰3000萬日圓(約新台幣628萬元)。

據NHK報導,かっぱ壽司的商品部長大友英昭(44歲)向公司內部共享了,前社長田邊公己過去在HAMA壽司任職時取得的採購數據,並且用來與自家公司資料進行分析比較,被指控違反日本的不正當競爭防止法。

此前審判中,かっぱ壽司與大友英昭都以「資料不屬於商業機密,不存在非法牟利目的」為由主張無罪。不過東京地院法官島戶純表示,這些數據是HAMA壽司開拓客戶並且進行交涉後的採購報價,屬於商業機密,大友英昭使將這些資料用於自家公司商品開發的討論中,確實存在不正當的目的。

島戶純26日宣判,かっぱ壽司罰款3000萬日圓,大友英昭處以有期徒刑2年6個月、緩刑4年,加上罰款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萬元)。另外,提供前任公司機密數據的田邊公己前社長則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並罰款200萬日圓(約新台幣42萬元)。

此外,由於HAMA壽司的母公司Zensho(善商控股)宣稱因這起事件損失了超過63億日圓(約新台幣13.2億元),HAMA壽司已經向東京地院提起另一起訴訟,要求かっぱ壽司賠償5億日圓(約新台幣1億元)並銷毀竊取的商業機密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