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透三色豆!營養午餐狂被嫌「她逆風喊好吃」 團膳員工吐心聲

▲▼營養午餐,打飯。(圖/記者謝婷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品質參差不齊,許多人也給予「不好吃」的評價;不過,就有女網友坦言,她自己覺得很好吃,況且三菜一湯才這樣的價錢,真的非常佛心。話題掀起熱議,也意外釣出團膳公司的員工,吐露背後心聲。

女網友在Dcard發文提到,「剛看完Hook新影片,突然想到以前國小吃的營養午餐,以前大家都說超難吃,但其實我覺得很好吃欸!只要某幾樣菜有湯汁,拿來拌飯吃真的超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直言,現在回想那樣的價格能吃到三菜一湯,真的很佛了,「大學現在每天在外面吃一餐,大部分都超過6、70,甚至100元,真的好懷念以前的營養午餐。」

▲三色豆,冷凍蔬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很多人討厭三色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妳就好胃口」、「最討厭三色豆了啦,每天都在期待周三特餐的到來」、「我也覺得國小營養午餐超好吃,我們學校有自己的廚房,有的時候會有珍珠奶茶跟草莓,一天的不愉快都在好吃的東西下消散」、「我國小自己有廚房,超好吃」、「要看學校,我國小的超好吃,屌打國高中」、「問學生不是很準,畢竟國中小容易挑食,問老師最準,連老師都吃不下去的真的難吃」、「我遇到的都很難吃欸!老師還強迫大家每樣菜都得吃,有一次噁心到反胃,直接吐一地」、「最喜歡學校的蒸蛋、黑胡椒豬柳跟三杯雞」。

另外,也有網友透露,自己在專門做營養午餐的團膳公司工作,「真的不能怪菜難吃,國中小的菜單都要經過教育局及學校審查過後才會給學生吃,因為菜單內容有限制,例如加工食品次數、油炸類次數等,所以能變化的其實不多。看到學生說難吃,心真的很涼,去哪裡找這麼俗又這麼營養均衡的午餐,而且蔬菜都規定有產銷履歷、食材皆為有3章1Q的可溯源食材!」

註:「三章一Q」是指CAS臺灣優良農產品、產銷履歷農產品(TAP) 、有機農產品等三種標章,以及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的QR Cod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