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湯湯圓吃膩了!農糧署教隱藏版吃法 3招秒變神級甜點

▲▼營養師曝「湯圓熱量速查表」。(圖/Unsplash)

▲許多人趁著元宵吃湯圓,但甜湯湯圓行之有年,不少人都已吃膩。(示意圖/Unsplash)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日是元宵節,不少民眾會趁著機會購買湯圓,與親友一起享用,不過甜湯版已有許多民眾吃膩。對此,農業部農糧署特地分享了新的做法,將湯圓做成新手也能駕馭的「煎湯圓」,享受元宵節氣氛的同時,還能吃到不同的料理。

農糧署在臉書上分享,糯米粉是湯圓的主要材料,經過蒸煮以後,會變得具有筋性與彈性,常常用在麻糬、年糕等米食點心上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煎湯圓。(圖/翻攝臉書/農糧署)

▲農糧署教學煎湯圓的做法,3招秒變神級甜點。(圖/翻攝臉書/農糧署)

不過,除了煮成甜湯以外,也可以將湯圓放在不沾鍋裡面,用小火慢煮成煎湯圓,外皮酥脆的同時,內餡同樣香甜可口,米香也會變得更加濃郁。

農糧署也介紹了烹調方式,只要將冷凍湯圓直接放在不沾鍋當中,接著開小火加油,等到湯圓搖晃沾勻以後,加上些許飲用水,蓋蓋小火煎三分鐘,再翻面繼續煎至兩面金黃,酥脆美味的煎湯圓就能出鍋了,十分簡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