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俄軍空襲!烏克蘭痛批俄「使用北韓飛彈」20枚 導致24平民慘死

▲▼烏克蘭國安局公佈相片,痛批俄羅斯使用來自北韓的飛彈攻擊烏克蘭。(圖/烏克蘭國安局)

▲烏克蘭國安局公佈相片,痛批俄羅斯使用來自北韓的飛彈攻擊烏克蘭。(圖/烏克蘭國安局)

記者羅翊宬/編譯

自從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去年9月訪俄後,朝俄關係變得比先前更加緊密,北韓也透過不斷向俄羅斯提供用於侵略烏克蘭的彈藥,獲取俄國航太與軍事領域的技術。烏克蘭當局公開相片,爆料最近俄軍使用來自北韓的彈道飛彈「火星-11型」攻打烏克蘭,且還使用了20多枚。

根據《韓聯社》,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最近透過社群軟體Telegram表示,最近俄軍多次攻擊烏克蘭的過程中,使用了產自北韓的固態燃料地對地短程彈道飛彈「火星-11型」,總共對烏克蘭的領土發射了20多枚,且有飛彈碎片相片為證。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表示,受到北韓製飛彈攻擊的影響,導致烏克蘭至少有24名平民死亡、100多人受傷;同時,俄軍也曾於去年12月30日使用北韓製飛彈攻擊烏克蘭東南部札波羅熱地區,且上個月還繼續用北韓飛彈攻擊首都基輔的公寓住宅。

據悉,俄軍從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針對烏克蘭全境發動大規模空襲,當中必然使用了來自北韓的飛彈。

烏克蘭保安局痛批,北韓援助戰爭加害國的舉動違反了戰爭法,是觸犯烏克蘭刑法的行為,將記錄在文件當中,同時將實施釐清所有戰爭罪責的總括性措施,「(朝俄雙方)正建立起將武器從北韓運往俄羅斯的物流通路。釐清所有戰爭罪責的偵查工作,將委由檢察總長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