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圖PK台荷十字路口「台灣輸慘」!Cheap怒:官員只會要行人走快點

▲▼王國材今日視察台北車站周邊路口。(圖/交通部)

▲Chepa指出台灣交通設計不良。(圖/交通部提供)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彰化伸港鄉年幼3姊弟22日傍晚過斑馬線,遭74歲男子無照駕駛休旅車高速撞飛,姊妹被撞飛,生命垂危昏迷指數3,仍在醫院搶救,關注交通安全的網紅Cheap在臉書PO出荷蘭、台灣的十字路口比較,納悶直呼,「歐洲先進國家的作業就在那邊給你抄,官員每年花大筆預算出國考察,到底學到了什麼?」

百萬網紅Cheap發文,好的交通工程就是防呆機制,降低三寶駕駛、行人出包的機率,官員每年花大筆預算出國考察,台灣的交通卻沒有更進步,「歐洲先進國家的作業就在那邊給你抄,你也不抄,整天只會要行人走快點,或在地上寫個慢,要不然就裝爆閃燈,再不行測速插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heap指出,怕車速過快,可以裝減速丘或是車道瘦身,而不是寫個「慢」,國外許多科學文獻都指出,車道瘦身不但不塞車,還更順暢,但一定會有人抱怨車子飛起來或是容易撞車,「啊廢話,你就開太快啊,這就是減速丘的功能咩」。

Cheap表示,行人庇護島的作用是避免切西瓜,但就會有人抱怨設計不良會撞到,「廢話,你不想撞就別切西瓜啊」。看了荷蘭的交通設計,Cheap直言,官員對的事情不敢堅持,導致台灣交通就繼續擺爛,「交通工程沒做好,導致台灣一年3000人魂斷馬路,更別說台灣執法就是個笑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