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祭最高53K招千人!209名碩士搬郵袋搶破頭 博士全軍覆沒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公司招考1021名職階人員,依不同職務,新進人員薪資約3萬8880元到5萬3480元不等,今(24日)舉辦第二試體能測驗和口試,209名碩士擠進複試,博士學歷考生在初試全軍覆沒,今年錄取率約5.81%,略低於2022年、2021年。

▲▼中華郵政招考舉辦體能測驗,考生要搬30公斤郵袋來回跑走。(圖/中華郵政)

▲中華郵政招考舉辦體能測驗,考生要搬30公斤郵袋來回跑走。(圖/中華郵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釋出1021缺額,薪資自3.8萬到5.3萬元不等,1月7日舉辦初試筆試,當時吸引約2萬人報考,其中1700多名考生具碩博士學歷,當中博士有14人,中華郵政今(24日)再舉辦複試包括體能測驗和口試,2065人擠進第二關,不過第二試博士學歷考生人數為0。

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處長蔣明惠說明,中華郵政公開甄選職階人員,正取1021名、備取451名。今明甄試第二試包括口試、體能測驗,在台北師範大學及師大附中舉辦,參加口試人數為2065人,其中需參加體能測驗人數有1148人,包括外勤及內勤郵務處理類科,預計平均錄取率約為5.81%。

▲▼中華郵政招考舉辦體能測驗,考生要搬30公斤郵袋來回跑走。(圖/中華郵政)

▲中華郵政招考各職階缺額和薪資。(圖/中華郵政)

蔣明惠指出,這次甄試進入第二試考生具碩士學歷者為209人,博士為0人,占本次碩、博士報名人數比率約12.05%,111年約14.95%,至考生是否獲錄取,視考生準備情形不同,與學歷高低並無絕對關係。

至於體能測驗規則部分,蔣明惠表示,體能測驗時間每人1分鐘,考生需在5公尺的距離內來回搬運30公斤郵袋,搬運14次且無其他違規情形者,可獲得滿分。這次參加體能測驗考生中,女性考生有110人,比率約為9.5%,與111年約13.3%相較減少3.8%。這次甄試結果將於113年3月7日下午2時榜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