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松山區路面塌陷12點可回填完成 蔣萬安要求持續監測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興安街口一處建案工地,23日晚間發生地層下陷,北市府昨緊急成立前進指揮中心處理,避免災情擴大,並對業者開罰18萬、要求停工。市長蔣萬安24日上午再度前往視察,並表示會持續監控整個狀況,在基地內側的回填完成後,確定各管線安全無虞後,就會進行路面的灌漿回填。

▲▼蔣萬安視察慶城街工地現狀。(圖/攝影中心攝)

▲蔣萬安視察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和興安街交叉路口。(圖/攝影中心翻攝)

蔣萬安表示,目前就是持續進行灌漿回填的作業,經回報已經回填360立方公尺,回填的高度也來到地面下的2.9公尺,達到3公尺就已經是符合安全目標值,當然會持續的回填,預計在中午12點左右就會完成回填作業。

另一方面,蔣萬安說,也進行了相關數據的比對跟檢測,目前了解就只有在大家所看到的地面塌陷處,也就是工地的東側有超過15公分,在西側、南側、北側,目前比對的監測數值是正常的,而且也都沒有地面塌陷以及鄰房傾斜的狀況。

蔣萬安說,由於回填後,樹木可能無法存活,所以上午已經完成四棵黑板樹的移除。至於管線,自來水管線檢測後並沒有漏水情形,但還是透過透地雷達進行檢測,會持續的監測。另外,這側沒有瓦斯管線開關閥,包括雨水、污水,還有電力、電信的管線,檢測之後也都屬於正常安全,但還是要求包括水利處、工務局全面的做清查,確認沒有任何破損、安全。

蔣萬安提到,也依照建築法規進行勒令停工及開罰,接下來會持續監控整個狀況,在基地內側的回填完成後,確定各管線安全無虞後,就會進行路面的灌漿回填。

媒體問到,這次處理相對過去比較快一點?蔣萬安說,每一次事件發生都會做一次檢視,「機制只要完善,每個人員只要落實整個機制的運作,其實反應就會非常的快速,確保各項的安全」。蔣說,現階段即刻的把回填作業完成後,讓一切恢復正常。

至於議員許淑華透露,在過年前就有接獲一些通報?蔣萬安說,會請建管處做全面清查。至於許淑華建議未來外審單位找來大地工程結構技師監工?蔣萬安說,第一時間其實就有邀集四大公會,不管是技師、結構還有大地,以及建築師公會來參與,也非常謝謝里長到現場協助各項監測,「這個部分,我們第一時間都有溝通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