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男打BNT四肢無力 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獲35萬救濟金」

▲▼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冠疫苗接種,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最新疫苗受害救濟審議公布!根據疾管署資料,本次總計有16案獲得救濟,其中最高額救濟金為35萬,是1名20多歲男子接種BNT疫苗後,因四肢無力就醫,神經傳導檢查結果顯示多發性神經病變,經診斷為格林巴利症候群,專家認定無法確定與疫苗關連,依據嚴重疾病核予救濟。

疾管署公布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第217次會議紀錄,此次會議共審查135 案,有16例獲得救濟金,包含10起新冠疫苗(3例莫德納、6例BNT、1例高端),還有1起流感疫苗、5起卡介苗,金額從5000元至35萬元不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救濟金額最高的2案都是格林巴利症候群,其中最高額是北市20多歲男性,接種BNT疫苗後因四肢無力而就醫,神經傳導檢查結果顯示多發性神經病變,經診斷為格林巴利症候群。查個案血液檢驗結果同時檢出病毒感染情形,屬發生神經病變之高風險族群。BNT疫苗屬於mRNA 疫苗,並不具致病力,不會造成感染症,但依據症狀發生時間及臨床表現研判,無法確定關聯性,核予救濟金35萬元。

另外一起則是新北市50多歲女性,個案接種疫苗後因四肢痠痛、麻木與步態不穩等症狀而就醫,神經傳導檢查結果顯示多發性神經病變,經診斷為格林巴利症候群。其症狀發生之時間距離接種COVID-19 疫苗(AZ)時間已久,但依據症狀發生時間及臨床表現研判,個案之症狀仍無法確定與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關聯性,核予救濟金30萬元。

而此次獲救濟金較年輕者是2名10多歲青少年,分別在嘉義市、苗栗縣,接種BNT疫苗後,出現胸痛、心肌炎等症狀,專家認定與疫苗相關,各獲得5000元、1萬元救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