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鬧元宵「2地區」有雨 明午後轉冷探10℃

▲▼ 燈籠,元宵節,上元節,春節,過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今天元宵節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海岸及東半部迎風面雲量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元宵節,清晨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最低溫出現在新北石門11.6度。上午冷空氣略減弱,氣溫微升;明下午起冷空氣再增強,明晚至下週一(26日)晨、氣溫降至最低,台北觀測站約在13度,再觸及大陸冷氣團(≦14度)的定義,沿海及部分平地最低氣溫則在10度左右。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24)日至下週二(27日)持續「東北季風」型態,迎風面雲量多、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今日、明(25)日上午冷空氣略減弱,氣溫微升,北台仍偏涼,其他早晚涼。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12至20度,中部14至28度,南部15至32度,東部14至25度。▲▼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4日)晨4:30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迎風面有較多雲層(左圖)。4:30降水回波合成圖顯示,東半部海面有弱降水回波(中圖)。4:30累積雨量圖顯示,北海岸降雨較明顯、東半部零星雨(右圖)。(圖/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明下午起冷空氣再增強、北台再轉冷,其他地區氣溫略降;明晚至下週一(26日)晨、氣溫降至最低時,台北觀測站約在13度,再觸及大陸冷氣團(≦14度)的定義,沿海及部分平地最低氣溫則在10度左右,應注意添衣保暖。

下週三、四(28、29日)轉「高壓迴流」型態,天氣好轉,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晴朗穩定、易有霧,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下週五(1日)起另一波鋒面通過,鋒後有比前波強的「強冷空氣」南下,但為期末的模擬,應密切觀察模式的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