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又傳路面塌陷意外 議員建議外審單位應增大地工程技師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又傳工地鄰近區地層下陷!位於松山區慶城街、興安街口的一處工地,23日晚間發生嚴重地層下陷,現場至少4輛車受到波及。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許家蓓以及張文潔、陳怡君,還有國民黨立委王鴻微等人都趕到場關切。許淑華建議,未來外審單位必須要有大地工程的結構技師,一起來做監造的監工。

▲▼北市松山區傳地層下陷。(圖/記者陳家祥攝)

▲北市松山區傳地層下陷。(圖/記者陳家祥攝)

許淑華說,慶城、興安街此次的狀況與去年信義崇德街的天坑一樣,在施作連續壁前挖導溝,造成水流臨街,導致水流沖刷後造成路面坍塌。

許淑華說,這地方沒有像之前信義崇德的天坑、大直基泰建設那樣誇張,但畢竟還是在施工上出了一點狀況。許說,這邊本來是都更案,地下本來就有挖了3層,要再往下挖時,在導溝工程部分因為當時做地質探勘沒有查明狀況,因此在開挖時出了一點狀況,水倒灌進來後就往前傾陷。

許淑華認為,未來所有工地的案子,外審單位必須要有大地工程的結構技師做外審,因為一般的結構技師是審路面以上,但這幾次天坑事件都是在路面以下,應該要加聘所謂大地工程的技師做外審。如果在施工過程中若有狀況,至少外審單位還可以幫忙做督導。

許淑華也說,意外來得很突然,「忽然地就掉下來」。她提到,導溝工程是在過年前就開始,那時候就開始有狀況,過完年就坍塌下來,但因為在地底下大家都不清楚,還是要找專業技師來看一下發生什麼問題,所以建議外審單位應該增加地下的技師,一起來做監造的監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