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驚句「檢驗正確才能公布就立法啊」 陳建仁傻眼、韓國瑜緩頰

▲▼行政院長立法院食安專案報告,立委羅智強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瘦肉精風波延燒,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院進行食安報告,對於陳建仁指台中市府公布流程有誤,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時高分貝直言,「如果要檢驗正確才能公布,那就寫進法條啊!」此言一出,陳建仁傻眼表示「這是基本常識」,兩邊吵得不可開交時,院長韓國瑜突然打斷,並再次呼籲委員跟官員互相尊重。

台糖梅花豬肉片年前被台中市政府檢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然後大量抽驗至20日,全台仍「僅此一盒」,中央加上地方檢測結果是877比1,引起民眾疑慮。

羅智強表示,院長報告的重點,就是認為「檢出西布特羅」不該那麼快公布,因為不科學嘛!「我沒有要否定你的論點,但西布特羅就是檢出了,依照食安法第五條,監測發現有危害食安事件時,應採取必要措施,請問哪一條有說因為驗出數值比較低就不能公布?」

陳建仁回應,食安法沒有說檢驗不正確可以公布,幾次檢驗數據差10幾倍,檢驗不正確可以公布嗎?法規是要正確檢查才能公布,這是基本知識,「你說不是的話那我就沒話講了。」

羅智強此時高分貝表示,「如果要檢驗正確才能公布,那就寫進法條啊!」數值偏低、檢驗22次有誤差,要檢驗別的東西才能公布,這是你今天的論點嗎?

兩邊吵得不可開交時,韓國瑜突然打斷並宣布時間暫停,韓表示,這是今天第三次呼籲,拜託委員跟官員互相尊重,共同遵守相關質詢規定,時間繼續。

陳建仁表示,科學情況就是,檢驗出來是正確數字才可以公布。羅智強指出,如果覺得數值太低不能立刻公布,寫在食安法可不可以?專案會議都沒開你可以說它不正確?你認為檢驗一包不夠,要平行檢驗,法律有寫嗎?陳則回應,這是要確認檢驗結果,數字不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